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1022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為成就自己而努力

我們比我更聰明

菲力老師的週二師訓,有時一起爬爬山活動一下,有時一起學習新知識、新教學,分享自己的想法也吸取其他老師的經驗,就是想幫助孩子找一個簡單易懂的學習方法,能在老師引導下達到最有效的學習。

鼓勵思考 分段練習

激發孩子的學習動機,讓孩子看見自己的進步,願意持續並且主動往下做。剛開始學習時,把工作或任務拆解細緻一點,分解動作,分段練習,讓孩子在每個步驟都有小小的進步與滿足。這樣一來,孩子就能站在現有的能力基礎上再往前跨一步,肯定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做得到。

主動讀書 反覆練習

過了國小階段沒有人在後面鞭策,如何自主學習是孩子目前正在「實習」的重要過程。雖然教過了,但因為練習時間及次數不充足,有可能對於課程內容還不熟練;因此在這段集中複習的時間,請孩子們要將自己還不夠熟或是理解不足之處,好好提出及釐清,反覆練習,讓每一個階段的學習順利銜接。

期中複習計畫進度

為方便孩子查閱當日複習進度,完成複習進度後標示完成記號,已將複習計畫表置入每日的親師日誌夾中。孩子的表現容易受標準影響,孩子自訂的目標分數因個別差異有所不同,但這外在目標或許能激起孩子內在的成就動機,讓我們一起鼓勵孩子為達成目標、成就自己而努力。

萬聖節相關活動提醒

Happy Halloween,孩子對於節日活動充滿期待!配合內建英文班一年一度的萬聖節變裝,當日10/28(四)請一、二年級孩子將自己的變裝衣服及道具帶來,上課前老師會協助孩子變裝。活動的參與感對孩子的團體生活而言,是重要且有意義的,請鼓勵孩子參與,也期待孩子盡情享受這段無憂且開心的童年生活。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