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1105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身體動,腦袋也會跟著動

學習態度的延伸

孩子面對考試的態度,其實是學習態度的延伸。考試的成績只是評量一時的學習結果,但學習的態度輕慢或怠惰,卻會影響孩子對競爭力與榮譽心停滯不前。面對考試,孩子比我們還希望有好成績;成績不理想,孩子可能比我們還難過,當然也有天真樂觀不痛不癢的孩子,但不管孩子的性情如何,每一場考試,都是孩子的考試,我們只要給予關心和鼓勵就好。

「我家小孩聰明是聰明,就是太愛玩不愛學習,否則成績早就上去了。」現實中往往是不愛學習的孩子會一直玩耍下去,再怎麼苦口婆心的勸,始終改變不了現況。我們不得不承認,想做到持續學習並從學習中得到樂趣,本身就是一件頗有難度的事情,也是需要學習的。

創新讀書日

以往老師們總是用不同的桌遊、教具讓孩子操作、了解、學習,但現在孩子們的資訊比我們的想像跑得還快,老師們也觀察到孩子「身體動,腦筋也會跟著動」。所以這一次的讀書日很不一樣,我們嘗試用遊戲的方式來複習功課。拿著考卷去找出老師藏起來的答案,孩子在找答案的同時會與同學互相討論,記住了自己不熟悉的內容,也把自己擅長的教會同學,同儕之間教學相長,比起以往的複習方式,更要來的有效率。

預告 高年級專屬活動

「好的學習,要從真實的世界出發」。菲力希望在孩子學習與生活中增加更多的精彩元素,一場專屬高年級的成長活動將要登場,結合近期最夯的電影話題「魷魚遊戲」,與其讓孩子好奇電影的內容,不如來場適合孩子們的闖關遊戲。學習團隊合作,發揮自己的所長,與同儕之間教學相長,我們在玩中學,在學中玩。詳細訊息請參閱通知。

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10.11.05

2021-11-05

20240426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在球場上,我們一起學

20240426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在球場上,我們一起學

▎第五屆菲力盃足球賽 圓滿落幕 ▎球場上不是只有比賽 還有更難得的成長經驗 CD組及AB組孩子們期待已久的菲力盃足球賽順利落幕,安華園的小選手們勇奪冠軍和亞軍的獎盃。EF組孩子看到哥哥姐姐們的表現,已經開始期待自己的足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