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1203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2021聖誕倒數

孩子的守護小天使

之前看過一本可愛小書《養天使的方法》,從封面圖畫開始就給人一種溫馨、光明的心動。每個孩子都有好天使的守護,不過有時也會出現壞壞小天使。孩子都有嘗試挑戰的本能,因為嘗試而出現錯誤,因為錯誤而學習改正,也就是我們大人引導孩子成長的過程。

從自己的力量開始做起

上週師訓老師們特別針對「SDGs」議題做研討。面對氣候暖化、貧富差距等問題,2015年聯合國宣布了17個「永續發展目標SDGs」,希望在滿足現代人的需求時,又能不危及下一代的需求和發展。永續發展聽起來似乎離我們很遙遠,但其實只要每個人從自己的力量開始做起,用心在當下的每一件事,讓生活中的每一個選擇都可讓世界更好,今年我們嘗試帶著孩子由小額捐款開始。

分享喜樂分享愛

12月,我們準備了【2021耶誕活動】。除了將學校布置得溫馨應景之外,更重要的是傳遞知足、感恩、惜福的信念,藉由節日讓孩子學習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近期耶誕活動分享
》心願便利貼:將心願貼在許願樹上,一定會實現。

》守護願望樹:帶領孩子製作自己的聖誕樹,攜手布置增添節日氣氛。

》聖誕音樂會:各班老師選一首合適的歌曲,利用時間帶著孩子練習唱歌,於12/24表演。

》施比受更有福:完成超級任務收集點數,再將點數兌換現金捐款,分享溫暖分享愛。

老師們設計了不少任務,有運動、有讀書,有愛的傳遞,也有團隊互助,一天一項挑戰,闖關成功才能得到幸運點數。「用心生活、認真玩耍、開心集點、努力讀書」,是孩子們12月的目標,期待大家能一起度過開心又溫暖的佳節。小任務有時需要在家中完成,屆時還請爸爸、媽媽熱心協助唷!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