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1217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轉眼厚厚的年曆只剩下最後一張,這一年除了疫情,好像還有好多好多該做的事,不如趁著這個感恩的時節,帶著孩子們一起走進歲末感恩的情境中。

感恩詞 感謝萬物

「感恩」是一個抽象又具體的詞,在這次約談中有位媽媽分享:在一次家族聚餐中,一開飯,女兒就雙手合掌,口中念著「感恩天地滋養萬物,感恩父母養育之恩,感恩農夫辛勤耕種……」這餐飯還沒有開動,女兒的行為感動了現場所有的大人。當孩子所做的行為能影響到周邊眾人,他就會感覺自己到與社會習習相關,他也有能力將這個世界變得更和諧。

抓住教育的機會

孩子在過生日的時候,第一個念頭總是想到會收到多少禮物,而我們在遞送禮物的同時也要抓住機會教育孩子。生日就是媽媽的受難日,這一天媽媽辛苦的生下我,收到禮物除了謝謝也要為媽媽做點事;感恩,就從這裡展開。

用歌聲表達感恩的心

最近孩子們每天認真的練習耶誕歌曲,想透過歌聲表達他們喜悅的心情與感恩的心聲,為的是在耶誕前夕,獻給爸爸、媽媽一份最珍貴的禮物!

喜悅耶誕主題書展

關於耶誕主題的書籍琳瑯滿目,我們特地在學校舉辦了一個耶誕書展,歡迎大家將家中的耶誕繪本帶來分享,讓喜悅閱讀成為孩子們最美好的禮物。

耶誕老公公徵求中

感謝子誠爸爸(12/21)成為我們的第一位耶誕老公公,這是耶誕節孩子最最期待的一件事,目前我們還需要徵求接下來兩天的兩位耶誕老公公,歡迎爸爸們踴躍報名,將歡樂帶給更多的孩子一起分享,Amanda姐姐等各位來報名喔!

【聖誕感恩音樂會】
12/21(6:30)_毓臻姐姐家+巧克力哥哥家
12/22(6:30)_君君姐姐家+兔兔姐姐家
12/23(6:30)_小米姐姐家+艾莉絲姐姐家
12/23(5:30)_愛兒館全部

除了歡樂的歌聲外,還有孩子的手作小物與您分享,千萬別錯過這個溫馨的時刻!

菲力中興幼兒園 立潔資深園長 11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