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11217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最美好的季節

我們家的繽紛耶誕

上週五,我們到行道會欣賞彩虹媽媽音樂劇【狗狗天堂】,希望透過故事戲劇的表演,帶給孩子對家、對生命更多的啟發。最近我們學校除了播放歡樂的耶誕音樂外,也布置了繽紛的耶誕樹。這一週,開始進行有關耶誕節故事的分享,篇篇都是溫馨動人的好作品。每年這個季節的濕冷天氣,都無法覆蓋屬於節慶的溫暖愉悅,美麗的耶誕色彩就在我們身邊,孩子們都好期待耶誕節的到來。

美好的成長印記

孩子們口中關於學校的話題,除了與好朋友、喜愛姐姐們的點點滴滴外,是不是也有「日記圖」、「大本子」……這個學期,已經為孩子們保存了一整疊的日記圖,當與家長約談時翻開一張張孩子的圖畫,就會想起孩子與我們生活的每一天。保存孩子的作品、相片,已成為收藏孩子成長印記的方式,保存的也都是我們最美好的回憶。

人人都是小天使

禮物一定是有價、有具體形象的嗎?一句溫暖話語、一個貼心的小動作,或是一份真心的祝福、鼓勵,也都是一份珍貴禮物。團康遊戲中的「小天使」活動,雖然不知對自己釋出友好的人是誰,但一直感受到的善意卻讓我們相當溫暖;而當自己成為別人的小天使時,也總會想著如何傳遞出自己的美好心意。期許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別人最美好的禮物!

喜悅耶誕主題書展

孩子們家中是不是也有幾本與耶誕主題相關的繪本?我們在學校布置了一個耶誕書展,歡迎孩子們帶來與好朋友在校內互相交流,讓喜悅閱讀成為孩子們最好的禮物。

【愛的叮嚀】

  • 本週帶回第三主題繪本用書,請與孩子們一起分享屬於耶誕節的故事,下週一定要記得帶回學校使用喔!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10.12.17

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