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225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開心上學 快樂探索

一起開心上學

「我不想上學」、「我會想媽媽」、「我要在家一直玩」是GH組期初家長聚會中家長最常分享的童言童語;近日又濕又冷的天氣,就算是大人也都捨不得從溫暖的棉被出來,孩子自然對上學也會興趣缺缺啦!爸爸媽媽不必緊張,因為孩子們一到學校看見好朋友,就會覺得開心,就會想玩了!一早的情緒話也早忘到九霄雲外了…

其實,孩子上學就如同大人上班,難免會有倦怠,如果又遇到了狀況或挑戰,例如: 新生要適應新環境、新學期要跟好朋友分家、進階了要學習生活自理…,都可能會讓孩子對於上學少了期待。這時,不妨讓孩子帶上自己熟悉的安撫小物,心安了,情緒自然就能穩定。另外,和孩子做約定,給予一些簡單的行動小挑戰,都能建立孩子的自信和增加成就感,也能更佳的適應變化和挑戰哦。

一起快樂探索

新學習主題開始了,孩子們每周五都帶回主題繪本,讓您可以一起分享共讀,您的陪伴一定會讓孩子的閱讀力大躍進哦!本期主題是SDGs,除了認識永續發展的目標,我們更希望帶領孩子在生活中加入實際的行動,讓學習與生活的結合更密切,也讓孩子們更有參與感和行動力。歡迎家長們和孩子利用假日的時候,一起來想想:

哪些SDGs行動是我們都可以做的事?
又有哪些是可以在我們家庭生活行動裡實踐的?
請和我們分享您們的觀察和討論:

相信您的協助合作會讓孩子在日後的學習活動,有更多的觸發與感受唷!

【近期活動提醒】

  • 本周帶回第四主題中文繪本用書,與新的英文教材書籍,請您與孩子們共讀共享。

  • 課後彈性選修才藝課程下周開始,請協助接送的家人調整放學接回與等候時間。

  • AB組畢業照拍攝將於3/01-11進行,如需請假,請提早告知!也麻煩家長利用假日為孩子整理髮型。拍攝物品還未帶到學校的孩子也請記得準備,謝謝!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1.02.25

202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