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325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不捨與感動並存的美好

孩子的轉眼之間

整理AB組的照片資料時,看著電腦畫面上他們的初入園時的模樣,我腦中不禁想起他們那時的一些奇妙習慣:有個孩子是每當換堂時,園內一放下課集合音樂,就會把耳朵摀起來,直說不喜歡那音樂;有孩子是每天入園時,聽起來嗯嗯啊啊哭得好傷心,臉上明明沒有半顆眼淚,但仍堅持要拿小手帕擦啊擦的,可愛極了!有孩子是到校就一定要先讓他去自然區看看魚和昆蟲標本,就能立馬忘記要找媽媽了;也有入園時總要抱著奶瓶,躺在地上一邊喝,一邊用小手轉著自己的頭髮的…

一轉眼,這些孩子都已經長大了,可以和我天南地北的聊著;從自己掉了牙、家中大大小小的趣事,甚至是烏俄戰爭都可以說得頭頭是道,簡直就是個小大人了。難怪總聽人說:看別人的孩子長大都特別的快!我想對孩子來說,長大的感覺,真好;對我們大人來說,看著孩子長大,則是不捨與感動並存著的美好。

第一本畢業紀冊念

孩子在我們身邊多年,如今要畢業了,我們自然希望能為孩子的幼兒園時期留下最美好的印記!我們等待太陽公公現身,緊抓自然光最佳的時刻,就為能拍攝下最能應襯他們無敵童真的美好畫面。當看到孩子穿上學士服、雙手插腰間,目光炯炯的看向遠方,那一臉的神氣和自信,我內心真是又感動又驕傲!不知道此刻的她/他心中在想什麼?或是正在許下什麼願望?又或者正在編織著未來美好的夢想。期盼孩子長大後,再次翻開他人生中這第一本畢業紀冊念時,再次回憶起在菲力的時光時,也能喚起心中所有的單純、快樂、自信與美好。

【愛的提醒】

  • 春天來了,氣溫漸漸穩定,我們外出機會多,請在孩子書包內放置一小瓶防蚊液和蚊蟲叮咬藥膏。也請家長視天氣狀況為孩子穿著和準備適當衣物。

  • 下週五(4/1)日我們會與孩子一同慶祝兒童節,當天請準備:媽媽愛心午餐(量不用多)並攜帶一件玩具與同學們介紹分享喔!

  • 兒童健康相關福利:一年一次視力檢查、半年一次牙齒塗氟,請記得安排孩子檢查喔!

菲力中興幼兒園 暄喬園長 111.03.25

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