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429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擁抱的力量

媽媽的擁抱

以前總聽人說:直到自己當了媽媽之後,才會知道如何當一位媽媽。還記得未當媽媽時,我也是一顆沙發上的馬鈴薯,能躺就躺,能不動就不會出手,當然常免不了我媽媽的耳朵轟炸啦。直到要嫁人的前一晚,原以為冷靜理智的我,竟也是抱著我媽媽大哭了好一會呢!到現在只要想起和媽媽的那一個擁抱,我仍能感受到溫暖、安穩和滿滿的愛。

神奇的抱抱

抱抱的力量有多大?一個人到底多需要抱抱?美國心理學專家卡絲塔爾多說:「擁抱有助於穩定情緒,增加親近感,是關係裡的潤滑劑。」此外,醫學上也已證實,擁抱可以刺激腦內兩種神經傳導物質的增加,一是給予人愉悅,安定感受的「血清素」,二是給予人欣快感,成就感,增強自我肯定的「腦內啡」,當這兩種物質在人體內增加,就能幫助白血球連結,增強免疫功能,對人的健康助益良多。

在園內,我們很習慣用抱抱來安撫孩子的不安,孩子上學哭哭,姐姐只要說:來~我抱一下!孩子的心情頓時就能穩定下來;而抱抱更常是我們獎勵和鼓勵孩子好行為和好表現的方式。對孩子來說,擁抱能增加他/她的信任感、自信感和安全感;一個抱抱更勝千言萬語和物質獎勵。擁抱真的是種神奇力量,它是表達”愛“最簡單、真誠的方式。記得從現在開始張開雙臂,給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愛的抱抱“吧!

真好~可以當你的媽媽

近期園內總是揚溢著母親節的歌曲,常常幾個女孩聚在一起唱起歌來,園內孩子就會一個接著一個的跟著哼唱了起來﹐校園瞬間就像是在開演唱會一樣呢!我很喜歡聽孩子們歌唱,聽著稚嫩的娃娃音唱出:「…謝謝媽媽溫柔的愛,守護著我放妳心懷。真好~可以當妳的小孩!…」真的十分動人!身為媽媽的我內心除了感動,也很感恩有幸成為一位母親。晚上回到家,我緊緊的抱抱兒子並輕聲對他說:「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可以當你的媽媽,真好~」兒子回了我一個靦腆的笑,然後又更用力的抱抱了我。真好~

【愛的提醒】

  • 5/3(二)起正式換季!冬季備用衣物已讓孩子攜回,也請家長替孩子準備夏季備用衣物哦!

  • 夏季蚊蟲較多,請協助提供孩子慣用的防蚊液和蚊蟲叮咬藥膏於書包內,以備不時之需。

菲力中興幼兒園 暄喬園長 111.04.29

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