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701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蟬鳴的季節

成長的軌跡

當蟬鳴聲越來越不絶於耳,太陽的熱度越來越火熱滾燙,便是炎炎夏天到來的宣告;而屬於這個季節的,除了蟬鳴與炎夏,便是畢業的季節,一聲聲的唧唧叫,一句句的驪歌聲,一天一天的蔓延…

這陣子在學校裡,不論是老、幼、大、小,都沉浸在一首又一首的畢業歌曲中。從幼幼班一路唱著這些歌長大的孩子,今年終於要成為舞台上的主角,看著學校裡其他的小小孩,也有模有樣的跟著擺頭晃腦,口齒不清的哼唱著,真有那代代相傳的味道。

看著看著,真的會不自覺感傷起來,記得不久之前,那個哭哭啼啼拉著媽媽的衣角、抱著媽媽的脖子就是不肯鬆手的孩子,如今即將離開幼兒園,獨自邁向嶄新的學習旅程。我相信孩子們一定會表現得很好,也盼望孩子們別忘了要回來看看姐姐、弟弟妹妹,還有祁祁姐姐喔!

我的蛋殼娃娃

第六主題EF組有個在蛋殼裡種植小麥草的活動,孩子們小心翼翼地捧著蛋殼,將泥土慢慢的加入,再種下小小的種子。當小小的種子發芽時,孩子們都覺得好像長了頭髮,好可愛!用蛋殼種菜菜對孩子們來說真是新鮮有趣的經驗。整個過程中,孩子不僅享受了種植的樂趣,也學習了觀察植物生長的過程,也增長了種植的知識呢!

不一樣的成績單

近期家長們將收到一份下學期的註冊單,對安康園的所有夥伴來說,這就好像是一份成績單一樣,您是否滿意我們這一年來的努力,是否願意在下一個階段,讓我們繼續陪伴孩子成長。不論如何,我們都要深深感謝這一學期來,家長們對我們的支持和信任,教育這件事,永遠沒有完美,永遠都可以更好,我們會持續努力,用心將每件事,盡力做到最好!

【近期校務工作提醒】

  • 為AB組畢業活動的準備,請協助提早到校並儘量減少請假,讓孩子有充足時間練習與體驗。

  • 本學期足球課程已結束,下周起無須再帶用具到校囉!所有選修課程也已完成,家人可依正常時間接送放學。

  • 假期中仍請家長注意孩子保健衛生、多喝水並適當運動,鍛鍊體力!

菲力安康幼兒園 祁祁資深園長 11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