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701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最美好的時光

大雨後的驕陽時光

炎夏午後常伴隨有雷陣雨,雖然消暑,但,下在放學時間的大雨卻有點擾人,看著前來接孩子的家人們在大雨中急忙穿梭,我和老師都會在旁協助,希望長輩家人們不要淋了一身溼,更是小心防範滑跤意外。一陣忙亂後,烏雲散去,樹蔭間又再灑落炙熱閃亮的陽光,雨水沖刷過的大院子也更清新舒爽了…剛剛的忙亂緊張仿佛都沒發生過… 心想:這就是大自然,雨後總會天晴,人生不正也是如此,挺過風雨,一定能再見驕陽。

久未相聚的見面時光

這一段時期,孩子們都經歷了一段身邊同學陸續請假的階段,熟稔的友伴不在,開心自然少了一些些,但孩子也知道只要大家都健健康康的,就一定能再相聚。可喜的是,近一週來,我們的出席已幾近全員到齊囉!久未見面的孩子歸來,姐姐們都會多加關注適應狀況,但,這擔心總是多餘的,常不到一時半刻,孩子們就已不會有陌生感及久違的小害羞,熱絡的分享著彼此不見時的生活和經歷,開心的一起笑著、玩著。這就是團體學習的力量,就是同儕生活的珍貴。

珍藏童年最美好的時光

畢業活動的準備工作開始了,我最愛整理為孩子珍藏的照片,從孩子第一天到校的照片到畢業照,三~五年的童年時光都封存在這一張張照片裡。對比照片中稚嫩的模樣,更加顯出孩子此刻成長後的神氣驕傲。陪伴孩子們面對分別的日子,孩子依舊的一起學習、唱歌、聊天和遊戲,當然也依舊的會有爭吵和打鬧,但相比起來,捨不得離別的情愫還是多了一點點…很想對孩子說:此時此刻,是最讓人想留住的時刻,也是未來回首童年時期最美好的時光~

【近期校務工作提醒】

  • 為AB組畢業活動的準備,請協助提早到校並儘量減少請假,讓孩子有充足時間練習與體驗。

  • 本學期足球課程至本周已結束,下周起無須再帶用具到校囉!所有選修課程也已完畢,家人可依正常時間接送放學。

  • 假期中仍請家長注意孩子保健衛生、多喝水並適當運動,鍛鍊體力!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11.07.01

2022-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