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90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開學去。學習趣

上學去,學什麼?

在這次的期初親職聚會裡,我們和家長分享了一本繪本「上學去,學什麼?」,主要是因為書中內容十分貼近我們想給孩子的學習精神。上學,對於幼兒園孩子來說,真是不是在於學會ㄅㄆㄇ和123,更主要的其實是學生活能力、表逹溝通、人際互動、尊重分享…,當然還有最重要的:讓孩子學會「玩」!透過玩,讓孩子喜歡學;透過好玩,讓孩子想再玩再學;透過玩,讓孩子從被動的接收,變成主動的學習。

大家都知道,只要和孩子講到「玩」,「來玩」,「出去玩」這些字詞,孩子就會眼睛為之一亮,嘴角忍不住笑意,因為那就是孩子的天性,孩子的天性就是想玩、愛玩。所以,學校這個除了家以外,孩子待最久的地方,當然要夠「好玩」才能吸引住孩子囉!因此,本學期我們的第一個學習主題「學校妙事多」,就想讓孩子好好體驗學校到底有多好玩!新的主題、新的繪本,還有各領域豐富多元的新學習活動,都將在下周正式展開,姐姐們都好期待要帶著和孩子們一起攜手探索、一起玩、一起發現學校到底有哪些妙事哦!

一場開心又特別的慶生會

這一周的周五主題活動是九月慶生會,因為適逢下周中秋節的節慶主題,所以特別設計與中秋節相連結的活動內容讓孩子體驗,也增加過節的氣氛。此外,本周五也正逢我們均瑋寶貝的生日,為了讓孩子在幼兒園大班的生日留下珍貴的回憶,均瑋爸媽和阿姨邀請了一台手工窯烤pizza車來到學校呢!不只讓孩子們近距離的看到pizza的製作流程,更開心的享用現做pizza午餐派對,真是好特別的禮物和體驗。再次感謝均瑋家人們的精心安和分享,讓我們都能一起參與並留下這一段特別的記憶。

學校,不只是孩子們進入團體生活的第二個家,學校也是孩子堆疊許多生活體驗元素的場域,學校更是孩子們在幼兒成長階段,和不同的人事物交織出不同美好記憶的地方,期待孩子們在學校裡得到更多不同的收穫。

【節日祝福&溫馨提醒】

  • 下周將有中秋佳節的三天連續假期,祝福所有家人們:月圓團圓。平安喜樂

  • 假期中,有家庭團聚或是外出旅遊的行程,煩請費心維護孩子與家人們的健康防護與飲食作息的規律。

  • 興趣選修班體驗課程已於本週完成,已發出的課程簡介及勾選通知,煩請家長參閱後勾選並於下週一繳回學校,以利登記統整,謝謝。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11.09.02

2022-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