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916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我們一起 好好生活

期初親職聚會 感恩有您相伴

期初親職聚會於本週圓滿落幕,謝謝家長們用心的參與。孩子們的成長與學習,是一段漫長且需要不斷修正的陪伴過程,每一次的親職聚會,都是老師非常珍惜的機會,希望能在互動中,更了解孩子階段性的特質,並且找出更好的方法陪伴孩子迎接未來的挑戰。

用心陪伴孩子體驗生活

聚會中,逸卉主任分享孩子去年的菲力生活,讀書日、寵物面面觀、這廂有禮品格教育、跳繩小達人……,看著孩子一年前的身影,除了長高了、變壯(胖)了,家長也分享了孩子的成長:「家裡廁所現在都是他負責洗」、「妹妹很乖,會主動幫我刷鞋子了」、「發了脾氣後,很快就會自己檢討,脾氣其實有變好」……孩子的成長是一點一滴的累積,生活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孩子成長的養料,用心陪伴孩子體驗生活,是教育最重要的一個環節。

用心體會每一天

菲力是孩子們的第二個家,這學期我們師生們要「好好生活」,用心體會每一天。本學期的主題活動,打頭陣的是如火如荼進行中的「小老師教教我」,我們設計了一個專屬的舞台,為孩子架好鏡頭捕捉最精彩的畫面,希望孩子們可以盡情揮灑自我,在教學相長中學習彼此的長處,也磨練自己的表達能力喲!接下來的世界明信片節、世界哈囉日和最期待的耶誕節,月月都精彩,敬請期待!

看不見的軟實力

六年級銜接計畫下週開始,關於六年級的孩子,我們關注的不只是學業與成績,能力、態度、習慣與人際關係等價值觀,看不見的軟實力才是孩子能持之以恆的進步關鍵。國小最後一年的時光,家長不妨和孩子多聊聊未來的計畫,找到目標,才能朝正確的方向努力。關於國中就讀意願,若家長和孩子已有初步構想,歡迎在週聯單中與老師分享預計就讀的學校或計畫,讓老師在輔導孩子時能更了解引導的方向。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11.09.16

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