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916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新學期 從新起點展開

本週是開學後第三週,開學前後作息調整、學習心情也漸漸平穩。今年暑假稍微擺脫新冠疫情的影響,孩子們在菲力度過八週豐富熱鬧而充實的假期時光,每週四的戶外旅行總是最讓人期待,每回的行程解放著大家久居室內減少戶外活動的心情,盡興而歸。認知、實作、體驗中,孩子們開心的一起在菲力過暑假,期待明年假期再來。

【九月校內主題活動】

本學期生活主軸為「按部就班、好好生活」,留意生活小細節,不慌不忙不亂,將每天的學習和生活用心過好。節慶活動是生活節奏感的一部分,上週中秋來臨,浪漫中秋節是月圓人團圓的節日,老師和孩子們聊聊中秋的由來,也分享了后羿射日、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藥等傳說故事。中秋少不了賞月吃月餅,因應生活與學習並行,我們帶著孩子們認識幾款應景月餅:蛋黃酥、鳳梨酥、廣式月餅等,挑選自己喜歡的嚐嚐,我們一起共度印象深刻、幸福滿滿的中秋。

【高年級銜接計畫】

猶記還是怯怯的小一新鮮人,轉眼間就已長成像個小大人了。為了讓五六年級的孩子可以實力x自信的面對下一階段的升學挑戰,菲力也啟動了高年級銜接計畫,從學習模式、活動、課程等一一開始調整,讓孩子漸進的儲備起升學的必要實力!高年級孩子,除了玩樂外更該將時間多派給學習使用,國小的課程進度加深加難,在學校時更要專心認真聽課;要學習規劃讀書計畫,整理課程重點,用心作業並仔細檢查,更要開始規劃未來中學的就學方向及選擇學校。當然,這學期菲力也規劃了二次的自信成長活動,屆時邀請孩子們一同參與,增加課業學習外的生活軟實力喔!

【防疫措施提醒】

9/12起防疫新制上路了,雖然停課標準的調整對孩子的學習是一大福音,但疫情並未減緩,且根據疫情指揮中心提醒,進入秋季更要防範新冠疫情及流感。提醒家長們留意上週公告的菲力防疫措施,孩子們也要持續做好防疫保護並多加留意身體狀況,以維持健康的學習和生活哦。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1.09.16

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