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916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學校妙事多

本學期第一個學習主題「學校妙事多」已進行二週,上週帶回家的繪本,家長們是否都有和寶貝們一起共讀了嗎?

AB組的孩子長大了,要面對的改變和挑戰也都變大了,對孩子而言是需要更強大的心理素質去面對的。所以透過「勇敢湯」裡那個什麼都怕的浣熊哈林,我們想讓寶貝們知道:人人都會害怕,但是,人人也都有一個破解害怕的秘密武器—勇氣!我也想將書中「你比你自己想像的還要勇敢」這句話送給孩子們,希望在面對困難和挑戰時,大家都能記得「勇敢就在你心裡」哦!只要願意嘗試,一定都能享受到改變所帶來的美好的!

「我最喜歡上學了」的故事描述了五個孩子將上學中的景象,加入了自己無邊無際的想像,讓校園情境一個個幻化成了亞馬遜河、海底世界和非洲大草原等奇妙場景。這繪本裡的天馬行空和奇思妙想,讓CD組的孩子充滿了驚喜和好奇。剛開學或是新進入學校環境,孩子難免會抗拒和焦慮,若我們能引導孩子把上學的過程加點奇妙的想像,或許原本擔心的事情就會消失了呢!我相信,當我們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世界就會變得不一樣哦!

可愛的EFGH組的繪本「皮皮猴想一起玩」和「鱷魚寶寶第一天上學」也都好可愛喲。雖是繪本,卻十分真實的還原了孩子在幼兒園的生活作息和活動情形。小寶貝們跟著小鱷魚一連串準備動作和一個個孩子熟悉的聲音,不斷重複的「儀式」,能幫助孩子建立安全感,培養自信心哦!皮皮猴裡的每一個畫面,更都是孩子在幼兒園裡天天都會做的事,像:畫畫、吃午飯、溜滑梯、堆積木、玩球、午睡等,透過皮皮猴的示範,相信孩子都能更懂如何跟朋友一起玩。

CD組的第一次足球體驗

上週CD組的孩子們進行了第一次足球課程,孩子們都十分的興奮,自己帶著足球配備並穿戴好護具,認真的配合土撥鼠教練進行訓練。第一堂課,孩子們已能順利地依教練指示,運用身體的協調度做到壓球、控球和傳球等動作囉!孩子們都表現得超棒,下週也要繼續哦!

【溫馨提醒】

  • 興趣選修課程已開始,請接孩子的家人們留意孩子下課時間。接送家人也請盡量固定一人,如有臨時異動,請務必來電告知,以維孩子安全。謝謝!

  • 秋天早晚氣溫變化大,請為孩子準備薄長袖外套。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11.09.16

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