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923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安全與愛的SOP

居安思危 有備無患

幾天前的有感地震著實驚嚇到不少人,紛紛喚起大家的記憶。雖然「921大地震」已經過了23個年頭了,那短短102秒卻撼動了整個臺灣,也因921地震帶來的警惕和提醒,此後也將這天訂定為「國家防災日」。在這天,各級機關學校也會進行避難演練,這也是孩子們本週在國小的大事件,孩子們回來興奮的分享著帶著防災頭套,模擬地震避難演練的過程。小一的孩子講起來語氣中滿是新奇與有趣,但,孩子還是有認真的演練,「趴下、掩護、穩住」抗震保命三步驟,都能熟稔的說出來哦。

雖然我們不需為每一次的地震感到驚慌,但正確的防災知識卻不可不知,防災準備也一點都不能馬虎。因此,在菲力,我們也都會定期帶孩子進行各類防災演練,熟悉逃生動線。讓我們將自身安全保護做得更完善,當災害來臨時可讓避難SOP成為本能反應,不慌張失措,及時做出應變,才是我們演習的最終目標。

感謝。愛。鼓勵

每年教師節前,菲力都會安排讓孩子們製作教師卡送給國小老師,看著一年級的寶貝們認真的在卡片上用注音符號拼寫,再用各種顏色、圖畫來美化,小小一張卡片卻蘊含著孩子滿滿的情感。面對老師每天的用心教導,我們都應該要將感謝的心意好好的傳遞出去,相信即使只是簡單一句「老師謝謝您」或「教師節快樂」,相信都能讓老師倍感溫馨。當然,孩子們可能會害羞,但,我們真心希望藉由這樣一個儀式,培養孩子有禮貌的態度和學習表達感謝的心意。

今年也藉由教師節之名,安康校老師們主動的和孩子要了一份「愛的鼓勵」的小禮物!我們和孩子約定,每天在菲力的時間裡,孩子們可以自由的透過任何表達方式來給老師一個愛的鼓勵,無論是擁抱、擊掌、手指愛心或蓋個好棒章都行!因為我們相信,唯有愛與鼓勵,能夠激發力量,而所有老師都值得也需要有這樣的力量!很神奇,光是期待著,老師們心中就已經充滿力量了呢!家長們不妨也可試試,讓「愛的鼓勵」也成為您家的SOP哦!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