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930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不忘初衷。享受使命

教師節這天一早,菲力總監JEFF哥哥跟我們分享了一份家書,我想以它做為教師節給自己的肯定和鼓勵:

【享受教師的使命和天職】
日前開車,聽到台灣首位無國界婦產科醫師,王依蕾醫師的廣播專訪。訪談中她提到,「師」字輩的工作,是少數提供了服務,客人還會跟你真心說謝謝的工作,包括醫師、律師、會計師,當然還有老師。

想想也是,老師若認真做好該做的事,影響的不只是一位孩子、還有孩子背後的家庭,甚至包括我們共同的未來。無論是什麼因緣際會,我們都有幸正在擔任「教師」這個角色。教師,當然可以只是一份工作,也可以不只是工作;今天是教師節,感謝大家、也祝福大家,也期許我們不要忘了享受這個角色的使命和天職。

在此,再次感謝家長們的信賴託付與深深祝福,我們會繼續努力的!

每一份關愛都是滿滿的感動

即使疫情已經沸沸揚湯了那麼久,即使身邊早有親友確診的經驗,但,當看到女兒快篩出現二條線時,腦中頓時還是空白了三分鐘。安置好孩子,我原想留在學校繼續工作,但Eliza姐姐告訴我:「家裡的事情處理好最重要,不然妳就算人在,也不會有心思處理學校的事情的。」我才帶著深深的感謝離開。即便我很努力防護,但身為親密家人,我在隔天也是確診了。確診的心情很沮喪,想到可能造成園所和夥伴的不便,心中只有滿滿的抱歉。幾天下來,我陸續收到好多家長關心的訊息,有媽媽自告奮勇說要幫我帶小孩,也有家長要送我清冠藥水,我真的備感窩心,也更加有感,即使人被居隔了,但愛和關懷卻永遠沒有阻礙!

換個角度,居隔的日子也不盡然不好。我有了時間可以好好休息,也有了全心陪伴孩子的幾天,我們一起閱讀繪本,一起唱歌跳舞、一起拼圖、一起把去年買的樂高小積木蓋成一棟101,也算是一段難得難忘的時光。最後,我要深深的感謝,我的好夥件和好姐妹在我居隔的這一段時間,銜接支援我的工作,給我最強的後盾和最溫暖的愛。也祝福所有菲力家人都健康平安,抗疫尚未成功,我們還要一起努力哦!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11.09.30

202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