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0930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被你記得的幸福

謝謝老師!教師節快樂!

928這一天,我在網路上看到了最新的世代甜心版『謝謝老師』歌曲影片,多了些成熟儒雅的蘊涵,身為人師,心中很有感觸,也引得我十分想念今年在畢業典禮中熱情唱著『可愛搖滾版』的孩子們。這也讓我想起了在翻轉教育平台中,曾看到的一段有關教師節的文字:

「老師會在乎學生們的學習能力,老師會在意孩子們的心情,老師會收藏和孩子互動裡的每一篇回憶,用一段時間愛上一個孩子,然後就掛在心上一輩子。

當有一天,這個孩子長大後突然現身老師面前,他問:「老師,你還記得我嗎?」

老師會說:「你的樣子,我一直都記得。」這樣就夠了!

記得每一個孩子,因為你們都是老師用生命認真記錄下的每一頁精采。但,能被你記得,卻是我最大的驕傲和可以收藏一輩子的感動和幸福。

教師節,我們一起教孩子們仔細的去觀察並感受,那些在他們生命中一直無私愛著他/她的那個人;帶著孩子透過一張卡片、一句謝謝、一份記得,傳答自己的深深感謝。對我們來說,這就是教師節最好的慶祝和回饋了。

謝謝家人! 愛與支持的力量

玉媽咪上週確診的訊息,讓家長們都擔心了,十分不好意思!訊息公告後,收到了許多家長的慰問、關心和提醒,真是我身心都滿載著焦慮時,最大的一份支持的力量!此外,來自團隊夥伴們的溫暖關切和全力支援,以及親愛家人悉心的飲食照顧,雖然關在小小房間裡,但卻真切的感受到被滿滿的愛和大大的能量護罩著!我會認真休養,快快帶著健康返校,我想這應就是能給大家最好的致謝與回應了!

【溫馨叮嚀】

  • 本學期第一主題的AB組家長日活動,很開心將依計劃舉行,先行邀約AB組家長,將10/14(五)上午的時間留下,撥空到校參與陪伴,確切活動通知將再以紙本通知發出。

  • 秋日早晚氣溫變化大,請視個別需要,為孩子在校內準備長袖外套及衣物備用。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11.09.30

202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