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028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開心過節 幸福過生活

天天都是萬聖節

這一周孩子們都好興奮,因為天天都在過萬聖節呢!一天一個節慶主題色彩的服裝小約定,還有下午的主題遊戲時光:滾南瓜大作戰、打跑科學怪人、巫婆帽套圈圈、小幽靈飛飛飛… 每個遊戲都讓孩子們玩得開心不己,「你玩了…沒?」更成了孩子間的熱門話題!當然也還有能讓小創客們發揮無限創意的各種裝飾和裝扮DIY,小創客們開心玩,大膽創造,什麼也不怕!

不討糖也不搗蛋 分享更快樂

這次的學習主題裡,有好多食育活動可以讓孩子們大展身手!運用簡單的食材和製作步驟,孩子就能做出美味又有創意的萬聖節小點心呢!酥皮一圈圈繞在小熱狗上做出了木乃伊,吐司捲一捲加上顆杏仁就成了巫婆手指,當然還有應景的南瓜小餅乾…孩子們的小手和小嘴都得到了大大的滿足!今年萬聖節,我們不遊街討糖,我們也不搗蛋,大家一起做點心,一起分享別具風味的下午茶,更開心呢!

開心過節 幸福過生活

這一次學習主題「小創客事務所」的STEAM創客活動,剛好搭配到可以自由發揮創意的西洋萬聖節,學校裡從情境佈置,連結到應景的食物與特別環境音樂氛圍,都浸潤在其中,孩子可以透過五感充份的感受並記憶著這個節日!

《小王子》中,狐狸對小王子說:“你每天最好在相同的時間來。……如果你隨便什麼時候來,我就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該準備好我的心情……應當有一定的儀式。”

“儀式是什麼?”小王子問道。

狐狸說:“它就是使某一天與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時刻與其他時刻不同。”

儀式讓過節變得格外有趣,但其實不只在過節,生活中的「儀式感」也能帶來愉悅。在家庭生活中,儀式感可以是每天出門前的一個擁抱、睡前的晚安親親、生日時手寫的一張卡片、每個月5號一起上館子… 相信點點滴滴都能化成小確幸的回憶,伴隨孩子一輩子;相信在充滿儀式感家庭長大的孩子,一定也是幸福感滿滿的。

【近期活動預告】

  • 11/04 的週五主題活動將舉辦11月的慶生會,預祝小壽星們生日快樂!

  • 近期已完成本學期新生家長個別約談,11月中將進行AB/CD/EF組的個別約談,煩請家長回覆下方調查,以便統整與確認時間。謝謝您!
    ★需要個別約談,可安排的時間:_______ ★不需安排個別約談。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11.10.28

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