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111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開心分享 同樂會登場

【正音智慧王 注音來闖關】

久違的菲力大團體活動,於上週六登場,熱情的一年級寶貝們和家長在報到時間開始不久,就一一來到現場參加活動。感謝家長們將珍貴的家庭時間留給菲力,帶著孩子前來參加注音符號親子活動。正音智慧王中的四個活動包含有歷年來菲力老師們用心設計的聽說讀寫內容,透過特別的設計,希望孩子能明白學習注音符號不只可以拼讀念書,生活中還有很多可以實用的方式。透過活動進行,孩子們一面展現能力,一面學習善用,相信透過這樣的親子活動,家長能同時感受到孩子的認真與貼心可愛。

活動結束,老師一一讀過孩子們的活動單,在班上聽孩子們分享,幾位孩子特別喜歡「聽故事、說故事」這一部分,專心聽才能理解故事情節、發揮想像力表達沒有設限的故事內容;幾位孩子喜歡「聰明對對碰」,對教具操作特別有興趣,這類似益智思考的過程,其實是由孩子的國語習作題型發想出來的喔!最後,家長們的回饋分享,老師也收到了,專注力、握筆坐姿、想像力、支持鼓勵等,這都將會是孩子們接下學習的努力方向。

【期中同樂會 盡興開心玩】

國小的期中考試分二週進行,二~六年級於上週結束考試,一年級的孩子們則晚了一週,多了些時間準備,並在本週二、三完成了期中評量。考試終於全部結束了,心情放鬆,我們說好要「大考大玩」!舉辦同樂會開心一下。

同樂會分別在週三和週五舉行「玩具零食分享日」,孩子們在上週聽到即將開同樂會的消息,開心極了!二天前,就開始張羅自己想帶來菲力和好朋友們一起分享同樂的玩具桌遊!當天早上在北新校門口看到盛大的玩具隊伍,老師們都能感受到孩子們對同樂會開張的期待呢!琳瑯滿目、各式各樣心愛的玩具,大家一起玩,更是不亦樂乎!老師們也準備了小點心和小零食來獎勵孩子,期許下回考試我們也要持續努力喔!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1.11.11

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