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118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感恩 讓我們更快樂

拉近心的距離

每年到了11月,直接聯想到的不外乎像是「光棍節」、「感恩節」等為人所熟知的節日,其實在11月,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節日。您知道嗎?上週六11/13是「世界行善日」,這個紀念日最早於1998年推廣,希望藉由節日的提醒,呼籲大家多多行善,打破不同區域、種族及宗教信仰的界線,一起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11月21日是「世界哈囉日」,又名「世界問候日」,許多人不知道這個表面愉快輕鬆的日子,其實背後意義深遠,是出自於對大規模戰爭的回應。節日的意義在於向全世界祈禱和平,如今已有146個國家迴響「世界問候日」。聯合國還曾經發行過一套「世界問候日」郵票,希望人們藉助信件傳遞友愛,帶給每個人好心情 。

「勿以善小而不為」,很多時候多為他人想想,自己也會開心。一句關心問候不僅能釋放善意,更能拉近人與人的距離,讓生活中充滿正能量。關心身邊的親友,無論是當面、還是傳訊息問候一下,讓感情加溫吧!

多一份感謝

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11/24)是西方人的感恩節,老師們與孩子分享感恩節的意義和由來。雖然我們沒有聚在一起分享餐點,舉辦各式各樣的歡樂遊戲,但是我們帶著孩子進行「感恩」活動:每週設定不同的對象,將要表達的感謝寫在親師日誌上。上週要感謝的是「事物」,以下摘錄一些孩子們對事物的感謝,與您分享:

《感謝午休讓我活力滿滿、感謝夢讓我快樂睡覺、謝謝考試讓我知道自己有沒有學好、謝謝老天下雨讓我可以跳水坑、感謝電影讓我發揮想像力、感謝好天氣讓我可以跑跑跳跳、謝謝上學讓我學會負責任、謝謝好天氣讓我不用穿雨衣、感謝數字讓我可以學數學。》

每天保持微笑,多打一聲招呼,多說一聲謝謝,這些善意的舉動能給人溫暖的感受。相信當我們對一飲一啄都心懷感恩時,世界會變得更美好!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1.11.18

202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