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125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聽我說謝謝你

聽我說謝謝你、因為有你~~溫暖了四季
謝謝你、感謝有你~~世界更美麗
我要謝謝你、因為有你~~愛常在心底
謝謝你、感謝有你~~把幸福傳遞

這一週在學校裡常常聽到孩子們唱著這首歌曲,每一次聽到心裡都會暖暖的,心情也不由得的好起來。

昨天是感恩節,姐姐在這特別的日子裡分享一個好聽的故事【我學會感謝】
松鼠媽媽帶著小松鼠們來到森林裡採橡果,等到他們開心的吃飽飽後,松鼠媽媽對孩子們說:這些橡果都是祖先們種的樹的果實喔!祖先們為了讓小松鼠們能吃到橡果,在很久很久以前就種下了樹唷!於是媽媽帶著孩子們鞠躬,感謝祖先們幫他們種樹,讓他們有橡果可以吃!

晨間活動時,姐姐也和孩子們討論:「什麼是感恩?」孩子們說:「感恩就是感謝呀!」、「感恩就是謝謝!謝謝很多幫助我們的人。」我再問孩子:「你有沒有想要感謝的人呢?」可愛的孩子說:「我要謝謝早餐店老闆,每天好早起來準備,我才有早餐可以吃!」、「我要謝謝警察叔叔指揮交通,爸爸才能安全送我到學校。」、「我要謝謝太陽,因為它努力發光,我們才能去公園玩,去戶外上足球課!」我們的孩子真的長大了許多,會用心留意到每天生活裡的點點滴滴和為了我們在付出和努力的所有人,真棒!

姐姐也和孩子們分享:感恩不只是禮貌,還是能幫助我們變得更快樂的方法喔!哈佛大學的研究做出結論:感恩的心態可以促進整體健康與幸福,並且強化人際關係。研究顯示,常懷感恩之心的孩子比較快樂與樂觀,感受到的沮喪與壓力程度也比較小,對於生活容易感到滿足;因為當人我們心懷感恩時,腦內充滿的是被疼愛、被接納、受照顧等正面的記憶,可引發正向情緒與大腦前額葉的活化。在這感恩的季節,讓我們一起好好感恩、知足常樂吧!

【近期校務訊息】

  • 下周二、四ABCD組有足球課程,請提醒孩子準備攜帶護具配備喔!

  • 第二主題已於本周完成了,孩子帶回的中文故事繪本請留置家中。全新的第三主題「聰明大買家」學習活動將於下周正式展開,敬請期待!

菲力中興幼兒園 Jennifer園長 111.11.25

2022-11-25

20240426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在球場上,我們一起學

20240426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在球場上,我們一起學

▎第五屆菲力盃足球賽 圓滿落幕 ▎球場上不是只有比賽 還有更難得的成長經驗 CD組及AB組孩子們期待已久的菲力盃足球賽順利落幕,安華園的小選手們勇奪冠軍和亞軍的獎盃。EF組孩子看到哥哥姐姐們的表現,已經開始期待自己的足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