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125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幼」見學習力

小小創客 勇往直前

在一次變換教室活動的過程中GH組的品潔的口罩斷了,她來告訴姐姐並請求支援,姐姐請她從書包裡再拿一個備用口罩替換。品潔自然的走回她的生活教室打開櫃子要拿書包,但她隨即想到:她今天換了一個袋子作為書包,並且是放在自然區!於是,她走回自然區,找到自己的袋子說:「哎呦!我忘記了,原來是放在這裡啊!」然後她順利的拿出了新口罩戴上。這稀鬆平常的一段小日常啊,其實就有孩子STEAM精神的展現哦:孩子發現問題,想解決辦法,並自己嘗試處理。

第二學習主題「小創客事務所」雖已完結,但STEAM的精神並不只存在課堂上,更該充滿在孩子的生活中!願我們的孩子都能常保好奇心、喜歡突發奇想、勇於挑戰和嘗試、自己動手去做,時刻發揮小創客精神,勇往直前,加油!

皆大歡喜的家長日

這周五,我們順利完成了第二主題的CD組家長日,孩子們開心的和家長們一起做蛋糕、擠檸檬做蜂蜜檸檬汁,也一起學數算1-10和加減算運呢!「家長日」的活動型態,主要是希望家長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方式,家長經由陪同,從一個旁觀者成為一個參與者,相信會有更深刻的印象和感受,也能更為安心。再次感謝家長們撥空參與,能與您一起陪伴孩子成長,我們深感榮幸。

「聰明大買家」來囉!

本學期第三學習主題「聰明大買家」下周就要正式展開囉!這一回我們要來認識「錢」和學習「理財」,姐姐們很期待與孩子們一起探索全新的學習新體驗。
活動搶先報:
★ AB、CD組會進行真實的「買賣活動」:
家長有空不妨帶著孩子一起進行消費和採購活動,增加孩子的經驗!
★ EF、GH組會進行「商店實境考察」:
商店賣什麼?商品怎麼陳列?店員都要做些什麼工作?讓我們去一看究竟吧!
※ 賣場觀摩日程:11.28下午ABCD組、11.29下午EFGH組。觀摩後再上課,孩子會更有概念喔!
※ 以上活動的詳細時間及內容,請再留意日記圖的公告喔!

菲力安康幼兒園 Eliza姐姐 111.11.25

202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