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216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最好的學習方法

不為孩子做他們能做的事

聖誕活動持續地進行,本週我們完成了可愛的「聖誕老公公小手偶」。一開始在試作時,老師們便有些擔憂頗需技術的手作,低年級的孩子可能無法自行完成。老師們便想到了高年級的哥哥姐姐們,請他們利用週三下午幫個忙,一人指導一位弟弟妹妹完成作品。哥哥姐姐們都很樂意,手巧的泓鈞哥哥還自告奮勇的說:「我可以帶兩個弟弟妹妹,沒問題!」過程進行得非常順利,哥哥們耐心的等待弟弟們一步驟一步驟慢慢摺,姐姐們也會細心提醒要摺整齊。看著在大廳的孩子一片祥和,也沒有「老師!老師!我不會!」此起彼落的呼喊聲,真心覺得我們的孩子都好棒!

會思考 有創意的學習

這週二在菲力老師們的教育訓練中,Jeff老師再次為大家整理了四大學習方法:AL加速學習法、STEAM教育學習法、設計思考,以及PBL專題式學習。四種學習法的教育特色與重點都包含了希望帶給學習者:跨領域學習、擁有解決問題&動手做的能力、以及可以活運於生活中的體驗,簡單說就是擁有解決未來問題的能力,也是108課綱中強調的核心素養之一。

緊接著要登場的菲力冬令營中,便會以四大學習方法為橋樑,為孩子搭建跨領域多元的學習,也會藉由豐富的活動內容給孩子多重感官的體驗,讓孩子全心投入、全身都動起來!老師們已展開緊鑼密鼓的籌備,讓自己的腦袋動了起來,相信這次的冬令營活動肯定會是一番好玩!

玩樂不能少 學習不能忘

開心的聖誕月過後,接著就是連三天的元旦假期,再來孩子便要面對期末學習檢核。這次期末檢核前的週末,因碰上連假和補班補課,我們例行的考前讀書日活動無法安排;老師們已將複習計劃排入平日時程之內,也請家長們在考試前三週,不要過早來接孩子放學,讓孩子能有更充裕的時間為考試做準備,謝謝您的體諒與配合。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1.12.16

2022-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