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223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用心、開心,好好生活

吃了湯圓長一歲

12月22日為24節氣中的「冬至」,中國人的習俗是要吃上一碗熱呼呼的湯圓,除了象徵團圓外,還有「長大一歲」的含義。可愛又聰明的孩子發現:「為什麼冬至要吃湯圓?元宵節也是?一年要吃2次湯圓,不就長大2歲?」所以,老師也藉機和孩子們說說冬至的習俗和元宵節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回家可以問問孩子們喲!

感恩、分享與愛

我們為了讓孩子過個開心的耶誕節,準備了一系列活動:聖誕電影院這週持續熱映,上週「聖誕急救隊」深受孩子們喜愛,本週我們安排觀看第二集,繼續精彩又感人的挑戰,收穫滿滿耶誕精神與價值!在週五耶誕節前夕,我們也圓滿的完成了熱鬧的二手書交換和贈送耶誕禮物的活動,大家一起同歡,倍感歡喜,當然,我們也提醒孩子,能享有如此豐足生活的背後,有著許多人的付出與疼愛,希望孩子在得到的時候,一定要心存感謝!

孩子們在這段期間完成了不少任務並收集到點數,老師會讓孩子們由各自收集的點數中折合現金作為公益捐贈,下週我們會帶著孩子們討論如何將小額捐款透過「幸福保衛站」去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讓孩子學習當個熱心公益的小小公民!

比上一次更進步

新年過後,緊接著期末考就在在一月中旬登場!我們已開始帶孩子進行考前讀書計畫的安排,提醒孩子先自我省思:哪裡需要加強?可以做什麼加強行動?希望讓孩子明瞭,考試不只是考試,更重要是在檢驗自己的讀書方法、做事態度、改進能力,還有努力不懈的精神。期許孩子們要認真準備、全力以赴,比上一次更進步!

期末複習計畫

【期末複習計畫表】本週五會隨大本子發出,期末考試複習也會自下週起啟動!期末雖因元旦連假及補假而取消全校性讀書日,但老師會提早安排複習進度,陪伴孩子們一起努力,加油!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1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