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21230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按部就班 好好生活

豐富精彩的耶誕節活動
為2022年劃下溫暖美好的句點

2022年尾聲在溫暖的耶誕節中度過,解封後的第一次耶誕節,老師們安排了精彩又豐富的活動:我們一起寫信給耶誕老人、合作完成了學校與教室的耶誕布置、每天揭開倒數日曆並接收不同的耶誕小任務;當然,還有菲力大豐家族最重要的年度盛會:溫馨耶誕烤肉趴,連久違的陽光都現身了,和我們一起度過了溫暖又開心的幸福時光,也為2022年劃下一個溫暖美好的句點。

班級經營回顧
點點滴滴的精彩回憶

回顧這學期各年級的班級活動也十分特別有趣,一二年級老師以孩子們喜愛又容易參與的集點活動,當作平日表現的最佳回饋,例如:今日我最美(一筆一畫好好寫字)、好好學習、整理環境及自己物品、按部就班認真完成補充教材等。一點一點的積累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及積極正面的學習態度。

三四年級老師則配合學校課程,用心安排了許多相關的生活體驗,好比:帶著孩子們認識各種植物,還有認識東方聖書—農民曆!此外,閱讀班書也是老師的重點活動,有著老師的鼓勵和同學一起共讀的樂趣,一學期下來,也讀完好幾本純文字類的書籍囉,相信對孩子的閱讀理解十分有益!

高年級學生在校時間雖然較少,但,即將面對人生新階段和學習模式的大轉變,菲力也希望能給予孩子充份的準備。在課業學習上,有利用週三下午進行的七年級銜接課程「閱讀理解」與「國語入學祕笈」、也有定期評量前的假日複習課程等。除此之外,我們也帶孩子們走出課本,挑戰自我的進行自信成長的「捷運大爆走」活動,豐富充實課程外的生活和見識。

收藏2022的成長
一起迎接嶄新的2023

本週夢想筆記及親師週聯單將是這學期的最後一回,自開學以來,我們每週和您分享孩子在菲力的學習表現、生活體驗和成長記錄…等,點點滴滴的生活和成長軌跡,老師們都將好好的整理成一份完整的個人學習成長報告書,在期末時交予家長收藏。再次感謝家長們這學期的支持與協助,新的一年即將來到,謹祝所有菲力家庭2023年喜樂平安!心想事成!

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11.12.30

202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