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224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在日常生活中好好學習

重複是學習的基本功

每學期我們都會輪流舉辦消防及地震避難演練,因為我們知道孩子學習的過程,是透過不斷的重複練習和實際操作,來增加印象並內化成身體記憶,然後再進一步的引發更深的學習動機。就如同我們希望孩子學習並懂得保護自己的身體,不單只有在教學主題中引導教育孩子,更會在日常生活中不斷的宣導及叮嚀,讓好的習慣和意識能潛移默化的深植在內心哦!

重要的觀念
要如何讓孩子明白呢

第四主題開展了,孩子對身體有更深一層的認識,瞭解自己的身體之外,更重要的莫過於要保護身體的每一個部位。記得曾有家長問:「學校會教導孩子,不能隨便讓陌生人碰觸身體嗎?」就如同避難演練,生活中很多重要的觀念,我們都會透過操作、演練來讓孩子熟悉,而較為意識性的常規,繪本故事就有很大的幫助;此外,姐姐們也會設計一些有趣的活動來進行宣導,就如上周舉辦的睡衣秀,其真正的用意就是希望透過實際體驗,讓孩子明白什麼是合適的服裝禮儀哦!寓教於樂,能讓孩子更自然開心的從生活裡學會重要的觀念和習慣!

別出心裁睡衣秀

上周我們別出心裁的舉辦了一場睡衣秀,讓孩子穿著睡衣直接到校。家長笑著說:「不用選要穿什麼衣服上學,真是一件太開心的事了!」睡衣秀中,除了進行最常見的枕頭大戰,分享自己的陪睡小物外,我們更嘗試了平常不會穿著睡衣進行的活動——去公園玩!公園裡的爺爺奶奶看到我們都滿是驚訝的眼神,反而讓孩子們開心的呢!爸爸媽媽回家可以看看成長手冊裡「我們這一家」的相片,就是孩子們一起穿著睡衣的全家照唷!日後我們還會持續舉辦特別活動哦!也歡迎爸爸媽媽提供我們不同的點子或想法哦!

【溫馨小叮嚀】

  • AB組孩子自三月起要開始啟動幼小銜接體驗囉!第一步就是要學習適應到校時間,請家長協助讓孩子於08:30前到校,並自行完成點名紀錄唷!

  • 本週帶回新主題繪本與英文教材用書,四天連假可以親子共讀喲!期待大家下周三快樂返校,別忘了要帶回繪本用書喔!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2.02.24

2023-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