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310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有趣的每一天

最珍貴的回憶

這學期對AB組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學期,因為孩子們已經進入幼兒園生活的最後倒數階段了。3月起,孩子的書包裡增加了文具用品、要開始練習寫姓名、進行幼小銜接課程…,姐姐由衷的希望AB組孩子們自信滿滿、能力滿滿的進入另一個學習階段。「拍畢業照」也是這段日子裡很重要的活動之一,從事前的準備到開拍當中種種要注意的細節一點都不能馬虎,因為這是孩子童年生活最珍貴的回憶與收藏。感謝爸爸媽媽的準備與配合,感謝努力想方設法逗笑孩子的攝影師「豆子哥哥」,也感謝天天陪伴孩子拍照的小吳園長,當然也要謝謝小主角們可愛又認真的展現。美好的畢業照值得期待喔!

身體的超級任務

不知大家是否曾好奇,在「尺」出現之前,人們要如何丈量?沒錯,最原始的量尺,就是身體的各個部位!記得小時候跟外婆去買褲子時,外婆就是直接拿起褲腰在我的脖子繞一圈!外婆說:如果褲腰可以剛好繞脖子一圈,就代表腰圍合身。是不是很神奇!我們身體所呈現出的各種數字,如:頭圍,腰圍,身高體重…更是健康很重要的指標!課堂中,我們一起使用皮尺互相量量身體各部位的長度,越量越開心的孩子們更是好奇心大開,最後連眉毛的長度都要量,比一比誰是NO.1呢!週末在家,爸爸媽媽們不妨也讓孩子來替您量量,根據國健署健康標準,男性腰圍不要大於90cm/女性不要大於80cm!大家一起用身體密碼來守護健康吧!

小讀者開心見面簽書會

愛聽故事和看繪本的孩子們,常常會好奇的問:「這個故事是真的嗎?」這一次搭配主題的繪本故事『如果屁有顏色』,我們很特別的邀請到了故事作者湘妤老師來到中興園,親自為小讀者們講故事、回答孩子們對於故事的欵問,還一起做了可愛的故事小書卡,最後更收穫了作者親筆簽名哦!第一次和「作者」面對面,親耳聽老師說著故事背後的故事,孩子們都感到十分新奇和開心,相信繪本主題和寓意也能更深入孩子心中唷!

菲力中興幼兒園 Jennifer園長 112.03.10

202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