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317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迎接春天的美好

春天是充滿朝氣和希望的季節,春暖花開的氛圍讓人也神清氣爽了起來。三月裡有許多有意義的節日,搭配起學校主題活動,我們一起在生活中體驗自然的訊息,感受季節的美好。

【各有意義的植樹節】

3月12日是植樹節,老師和孩子們介紹植樹節的由來及樹木對於環境的重要。植樹節最早源自美國,為了改善環境,當時內布拉斯加州長提倡種植100萬棵樹,經過了十幾年的努力,終於讓環境有了新的生機!目前在全球50多個國家都有設立這個綠色節日,不同國家的植樹意義也各有所異:南斯拉夫以植樹來慶賀新婚、日本則有添車種樹的有趣習俗,購買汽車時必須植樹,維護環境清新!波蘭則有「家庭樹」,凡有小孩的家庭都要種植3棵樹。不同樣貌的植樹節是不是很有意思啊,不論如何,植樹都是十分有意義且重要的哦!

【三月主題 迎接春天的美好】

「一年之計在於春」,每年三月我們在北新校都會舉辦和春天相關的活動:「體驗生命的美好」響應植樹綠化,孩子們孵著綠豆寫育荳日記;「就是愛漂亮」在美美的春天裡,練習寫一手漂亮好字;「天真爛漫女兒節」祝福女孩們健康平安、幸福快樂成長;「賞櫻情報站」認識不同品種的櫻花和知名賞櫻景點,孩子們都成為了櫻花知識小達人。今年我們要讓「粉紅櫻花開滿」,孩子們動手摺起紙櫻花,把落櫻繽紛的浪漫與美麗充滿在我們北新校。孩子們認真的跟著老師的步驟慢慢摺著,朵朵粉紅櫻花也開在孩子們的親師日誌中,與家長們分享哦~

【當我們在閱讀的路上】

本週的國語日報共讀,大家最喜歡的新聞莫過於這二週最熱烈的經典棒球賽了!中華隊在本屆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的A組預賽中,最後一戰面對強敵古巴隊,即使奮戰八局沒有得分,但仍不放棄拚鬥到九局上,最後以一比七不敵古巴,無緣晉級複賽(好可惜… 〒.〒)。行政院長表示,謝謝所有代表台灣的選手,拚戰精神讓球迷再次燃起熱情,凝聚大家團結一心,不管最後勝負,永遠都是台灣的驕傲!(3月13日綜合新聞)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