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317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就愛去公園

我家門前有公園
公園遊玩裡的多元學習

在水泥叢林中,我們打開門就能迎接一整片的自然,可以呼吸新鮮空氣、曬曬溫暖太陽、看看春夏秋冬自然變化,過個小小馬路就能在安全寬廣的空間裡自由跑跳、開心玩耍、接觸大自然,這些對於都市孩子來說真是十分難能可貴的,因此,對於擁有安華公園的我們來說,真是倍感幸福啊!所以,只要天氣好,姐姐們總會帶著孩子們去公園,讓孩子們盡情跑跳放電,儘管流了滿身汗或弄髒了衣褲也沒關係,因為我們的寶貝都已經知道,回到學校後會自己洗淨小臉和小手、擦乾頭上汗水、換上乾淨衣服,並收好髒衣服哦!玩中學,孩子們不只學會玩,也學習生活自理,相得益彰呢!

最放心的地方最危險
開心玩更要安心玩

不過,也因為我們幾乎每天都會去的公園,久而久之的熟悉感,難免會讓玩開了的孩子少了些警惕。因此,帶孩子去公園遊玩時,姐姐都還是會先帶著孩子們走一圈,和孩子們約定好各別的遊玩區域;並且再次叮嚀和引導孩子正確使用遊具器材,例如:吊單槓不能腳上頭下、滑梯要從樓梯爬上並由坐著往下溜、溜下後要儘快離開也不要站在滑梯口…。在此,也想要請爸爸媽媽協助,因為我們真的很愛也很常去公園,為了孩子的安全和方便,請儘量讓孩子穿運動鞋上學,愛穿美美小裙子的女孩也要有運動長褲放學校備用換穿哦!

身體的超級任務
生命的基本救護

老師在教導孩子們認識自己的身體並維護健康之餘,也不忘要承接守護孩子們的超級任務,因此,菲力全團隊於上週日進行了一整天的「基本救命術」內部訓練,特別委請紅十字會專業教練擔任教官,教導老師們緊急救護技術,包括:創傷處理、包紮、CPR與AED的操作與演練,以便在有需要的關鍵時刻,發揮專業且有效的幫助。

【愛的叮嚀】

  • 下週五(03/24)有孩子們久違的戶外見學活動喲!請家長參閱通知並協助配合事宜,謝謝。

  • 春暖交替的季節,孩子們的呼吸道照護與上下學服裝的準備,需要家長們多費心了,也請好好照顧自己。多喝水,勤洗手是健康的不二法寶哦!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2.03.17

2023-03-17

20240426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在球場上,我們一起學

20240426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在球場上,我們一起學

▎第五屆菲力盃足球賽 圓滿落幕 ▎球場上不是只有比賽 還有更難得的成長經驗 CD組及AB組孩子們期待已久的菲力盃足球賽順利落幕,安華園的小選手們勇奪冠軍和亞軍的獎盃。EF組孩子看到哥哥姐姐們的表現,已經開始期待自己的足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