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317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開心長大的畫面

畢業照開拍
留下珍貴美好的童年回憶

這些日子裡,大班孩子們的期待,家長們的等待,終於在陽光露臉的日子裡,展開了畢業生畢業照的拍攝了!攝影師豆子哥哥是我們的老朋友,更是喜歡和孩子一起玩耍的可愛大朋友,帶孩子們在校園裡拍照的角落,總會傳來許多歡笑聲。在相片回放檢視時,我們也都能感受到畫面裡的開心與歡樂!好朋友照中,幾個孩子搭著肩,勾著手,笑成一團,這樣的童稚友誼彌足珍貴,更是這段成長歲月裡最珍貴美好的回憶!

身體的超級任務
保護自己 人身安全很重要

自己的身體需要自己保護,在本周五的安全教育「人身安全」活動中,姐姐們以對自己很重要的事分享給孩子們,要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並且也強調了在生活周遭環境中需要特別留意的人事物哦!

上個星期天,菲力所有的老師和職員,更是全日參加了重要的年度「基本救命術」及「急救概論」研習,雖然我們都不希望會要用到,但是重要知識和技能的學習和準備是絶對必要的!

日記圖裡的天馬行空
親子時光也可以很文青

每一天,翻閱著孩子們的日記圖,從小小孩的塗鴉畫,到大孩子們有故事性的構圖,都是很好分享的話題,畫裡會有漂漂亮亮的自己,有親愛的家人和好朋友,也會有喜愛的動物或卡通人物。我很喜歡藉由日記圖和孩子聊天,分享寶貝們的天馬行空或是可愛的內心小故事,是繁忙工作裡,很舒壓的調劑哦!

近期大班孩子們認真以對的寫著字,也正式的有了一點點回家作業的儀式感,目的是開始培養回到家的責任與時間規劃的養成,家人們不妨也撥空在孩子寫作業的時間,陪著一起看書閱報,享受很文青的親子時光喲。

【近期叮嚀】

  • 下週五(03/24)有孩子們久違的戶外見學活動喲!請家長參閱通知並協助配合事宜,謝謝。

  • 春暖交替的季節,孩子們的呼吸道照護與上下學服裝的準備,都需要家長們多費心了,也請要好好照顧自己!多喝水,勤洗手是健康的不二法寶哦!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1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