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512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Love Mom,用愛串起幸福

[菲力親子遊。高年級服務小志工]

睽違三年菲力親子遊在上週日再度舉辦了!很開心有天氣神奇的配合及菲力用心規劃的活動行程,相信參與的每個家庭都收穫了滿滿的開心回憶!這次菲力設計了8個定向尋寶目標及10項親子牧場活動,在回程的發表與分享中,孩子們很興奮的告訴老師他們都有挑戰成功呢!真棒!

這次的親子遊,我們也特別邀請了高年級孩子參與小志工服務,孩子們認真的引導現場遊戲的人潮,並化身為關主重要的左右手協助活動進行。這天小志工的服務圓滿達成,孩子們熱心又熱情的精神可貴,再次給這群大孩子們肯定的掌聲!菲力也頒發了正式的小志工服務證書給孩子們作為證明與留念喲。

[謝謝媽媽。母親節快樂]

五月的第二週,母親節的氣氛愈來愈濃厚囉!上週開始,我們在學校陸續進行母親節的主題活動,在本週的親師日誌上低中高年級也有不同的關於媽媽的主題,包括:「媽媽的愛短詩選」和「風雲人物小記者專訪」。老師帶著孩子們輕輕朗誦,感受詩中溫暖語句,字裡行間形容著媽媽的心情和愛、媽媽在生活中的角色,以及對媽媽的依賴等。母親節在這週末就將到來,孩子們有項甜蜜小任務:要將日誌中溫馨的母親短詩和近日練唱的歌曲表現給親愛的媽媽聽喔!

[母親節練習曲—有妳的地方是天堂]

母親唷 妳像月亮散發出溫柔的光 我們像迷途的羊 依偎在妳的身旁

母親唷 妳的手掌拍拍著我們背上 為我們輕輕的唱 讓我們幸福成長

妳的愛像月光 那麼溫柔又慈祥 在妳的懷抱中 是最幸福的時光

妳的愛像月光 給我溫暖和希望 有妳的地方 是天堂

慶祝母親節,孩子們帶回用心完成了的菲力母親節小禮物~用愛串起幸福「有愛無礙」創意手工皂組。香香的手工皂是由「愛盲庇護工場」裡的身障朋友所製作的,再由我們的孩子親手將皂球串起,並發揮創意在菲力卡片中寫下對媽媽的心意,最後再完成整體的包裝。小小禮物的背後結合了串串的愛與心意,衷心祝福菲力媽媽們~母親節快樂!您們是最幸福的喔!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