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519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做「好」的信心與決心

為慶祝母親節,孩子們悄悄忙碌了二週,利用完成作業後的時間在班級中練習唱歌、製作菲力母親節小禮。孩子們也不忘開心的和老師分享:長輩安排的家庭聚會、全家出遊踏青計畫、準備小驚喜給媽媽等。希望菲力媽媽們上週都有個溫暖開心的超級母親節。

銜接&準備‧信心滿滿迎接美好未來!

五月份是個特別的月份,安親老師一方面在陪伴幼兒園大班孩子們進行幼小銜接活動,為即將升上小學做練習,另一方面六年級也已開始在為五月底的畢業考做準備了。回想起哥哥姐姐們當初進入國小時純真稚嫩的模樣,現在都已是健壯靈活的小學畢業生了呢!在這倒數畢業日子的季節,看著逐漸成熟懂事的大孩子,想到他們即將離開這屬於他們的第二個家,老師心中有許多的不捨,但有更多更多的祝福!面對中學生活的挑戰,希望孩子們都能有滿滿信心,不畏艱難和挑戰,勇敢前行迎接美好未來!

好的方法與習慣是所有學習的基礎

學期過了一半,經過了期中考試的檢驗,老師帶著孩子們省思一下這學期的學習成效,孩子們有許多進步的地方,值得嘉許,不足之處也要想想更好的方法來改善。相信孩子們都能更加感受到平日若有一點一滴的將課內知識理解吸收內化,再加上充分的練習,學習就會有穩固的基礎與能力,在需要應用時便能隨時將知識庫裡的寶藏拿出來使用,不會手忙腳亂或一片空白。遇到不會的,要懂得翻閱課本、習作查找解答,或詳細的詢問解題方式,不要只是抄寫出正確答案就過關了事。小學階段的學習是所有學問的基礎,培養好的學習方法與習慣很重要喔!

既然要做,就要做好!

老師期許孩子們都能養成「既然要做,就要做好」的習慣,不只在讀書,日常生活待人處事,都要有把事情做好的自覺與自律;把事情做「完」和把事情做「好」是兩種不同層次的態度表現,同樣的一件事用不同的心態去完成,最終的結果也一定是截然不同的。態度,決定高度;心態,決定未來。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把事情做好的人喲!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2.05.19

2023-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