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526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珍貴的學習習慣與經驗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第五主題「猜猜我有多愛你」在五月溫馨的氛圍中圓滿完成了,相信不論孩子或是媽媽都度過了一個感動滿滿的母親節!除此之外,寶貝們也透過多元的主題活動,更加明白自己是如何在媽媽、家人、師長、朋友和宇宙萬物的呵護和照顧之中,才能健康快樂的成長!希望孩子們都能懂得感謝身旁所有的人事物的付出並珍惜擁有的一切。相信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一定會活得更知足且快樂!

幼小銜接體驗大成功!
好習慣也要繼續保持哦!

一轉眼,AB組的孩子已完成了為期一個月的幼小銜接學習體驗,看著這群大孩子從作息時間改變開始,練習每天都在八點前到校,為了不讓自己遲到,努力和瞌睡蟲對抗,那毅力真令姐姐們佩服!孩子們也都能認份的接受並完成「回家功課」,作業份量其實真的不多,主要目的是希望讓孩子養成回家後有固定練習和複習功課的習慣,也能培養孩子的責任感。在行為心理學中,有一個「21 天效應」的說法,意指一個習慣如果重覆21天就能變成一個習慣。所以,孩子們已經適應了的好習慣,請陪伴孩子一起保持下去唷!相信對他們未來的學習一定會有很好的幫助!

可以脫口罩了!?
戴口罩+勤洗手
仍是抗毒保健最有效的方法

自5/1起防疫降階,我們也逐步的開始家長日、戶外見學和親子旅遊活動,能再走出教室、接觸自然與人互動,真是超級開心的!不過,降階以來,其它病毒的爆發,甚至是新冠的反撲,都讓我們在脫與不脫口罩之間十分糾結。以孩子的健康為首要考量,目前在室內我們依然維持戴口罩上課,其他戶外活動則遵照防疫規定處理!經過三年的訓練,我們都知道,戴口罩+勤洗手,是抗毒保健最有效簡單的方法,因此,再次謝謝家長們的支持與體諒,讓我們再努力、再忍耐一下,相信回歸日常一定指日可待!

【近期叮嚀】

  • 第五主題繪本用書本週攜回後即可留置家中保存,下周將啟用新主題繪本囉!

  • AB組自下周起恢復每周三的足球課,協請準備好足球備品喲!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2.05.26

2023-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