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0526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走進孩子們的玩具世界

和孩子一起擁有玩心
在玩具世界裡回想童年

這一周,孩子們甜蜜圓滿的結束了第五主題的學習活動,老師們也完成了第六主題「玩具總動員」的教學準備工作。師訓期間,看著老師們開心演練著將和孩子一起「玩」的活動,我都忍不住想跟著一起玩呢!「玩玩具」是每個孩子都很喜歡的活動,在孩子的玩具世界裡,有許多好朋友、好玩的故事,也會有些小秘密呢!抱起身邊的熊娃娃,我仿佛又再進入時光隧道裡天真無憂的童年了…

故事裡的玩具世界
說一個玩具的故事

記得小時候,家中有一個小小的木頭士兵娃娃裝飾品,直到讀了胡桃鉗的故事後,才知道士兵娃娃原是被施了咒語的王子啊!在故事的應襯下,玩具變得更有個性,更能與我們產生共鳴和連結。我想這也就是許多故事都會以玩具為主題的原因,其中《玩具總動員》動畫應是最成功的例子了,用孩子最愛的玩具和幽默的故事來引導孩子們體會深刻的人生價值,就連大人在觀賞中也能產生許多感觸與省思。因此,在本次主題的進行中,家人們不妨也翻翻自己的童年記憶,想想有沒有哪個玩具還珍藏在心?這個玩具又有什麼樣的動人故事呢?可以和孩子一起分享喔!

大自然的玩具百寶箱
好奇心和想像力是最棒的玩具

電子產品的興起,大大的吸引了孩子們的目光和心思,可是一旦沒電,就真沒得玩了!我想起小時候的沙包、陀螺、竹蜻蜓,把玩起來開心也不少於3C;走出戶外,三五好友聚在一起,找幾顆石子,幾片樹葉花瓣,我們就能開心的玩起闖天空和扮家家酒!其實,孩子的好奇心和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就是最棒的玩具了!週末趁著好天氣,全家一起去戶外走走,利用花草、種子、果實等大自然玩具來玩遊戲吧!用不同的方式去接觸自然,大人、小孩一起同樂喲!

【近期叮嚀】

  • 第五主題繪本用書本週攜回後即可留置家中保存,下周將啟用新主題繪本囉!

  • AB組自下周起恢復每周三的足球課,協請準備好足球備品喲!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12.05.26

2023-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