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1201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敬請期待喲!

戶外見學
北美館變成超級大浴缸,和巨人一起泡澡趣!

這次戶外見學,我們帶著孩子造訪北美館兒藝中心,一起看看北美館裡都「裝」了些什麼?這次見學的最大看點是法國藝術家艾蜜莉.法奕夫來台現地製作的〈洗澡〉作品。艾蜜莉利用兒藝中心的U型場地特殊性創作出巨型雕塑,地面上局部露出頭髮、鼻子、腳趾頭及毛巾,展場奇妙的變身為超級大浴缸!菲力寶寶們就像《格列佛遊記》裡闖入巨人國世界的主角,第一次和巨人一起泡澡,看著比自己的頭還要大的巨人腳指頭,孩子們都覺得好有趣呢!真是一個解放想像力及身體經驗的奇妙體驗!

除了小腦袋的見學之外, 我們也沒忘記要讓身體也從都市叢林裡解放,一起前往鄰近的【花博舞蝶共融公園】野餐玩耍,和好朋友一起跑跑跳跳,享受美好的校外見學時光!回程車上,已經有可愛的寶貝問著:「我們下一次要去哪裡玩啊?」我們一起期待吧!

溫馨的季節,暖心的時光

時序邁入12月,上周末和家人到信義區吃飯,各家百貨公司皆已推出了耶誕佈置,一座座的耶誕樹,一排排的耶誕燈海,不絶於耳的耶誕音樂,濃濃的溫馨氣氛滿滿的圍繞身旁。週末假日,不妨帶著孩子一起去看看各地各有特色的耶誕活動,有:台北信義區17米高的雪白時光之樹,每到整點還會有浪漫的飄雪聲光秀;或是新北歡樂耶誕城有全台最大天幕耶誕樹「甜點星」,還有由可愛的馬卡龍為主角的「甜點小鎮」燈區,超適合拍照打卡的哦!

想著想著就想起去年此時和安康園家人們一起共度的耶誕聚會,回想起來心中那暖暖的感覺依然清晰。很感恩,我們又一起走過了平安、開心又充滿了愛的2023年!今年,我們一樣會安排一系列精彩的耶誕活動要和您一起共度,敬請期待喲!

【愛的提醒】

  • 下週為第二主題的複習週,AB&CD組的足球課程將暫停,改為校內感統活動,不需攜帶足球用具囉!

  • 12/08(五)為 CD組家長日,歡迎家長出席,與孩子共學也共享歡馨親子時光。
  • >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12.12.01

2023-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