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1208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2023聖誕「感謝、分享、愛」

歡樂度過12月

週一國小校慶補假日,經過一天好好的休息,孩子們回來熱烈的分享上週末國小運動會的精彩點滴,有舒適天氣加上許多好玩活動,大家都很開心呢!正式進入12月,利用課餘時間,我們一起布置學校環境,營造出溫暖聖誕氛圍,孩子們更期待放學回到北新校的聖誕小活動,要一起歡樂度過12月!

北新校聖誕計畫
倒數月曆&聖誕小任務開始囉!

聖誕倒數月曆的傳統起源於19世紀德國,為聖誕節倒數,從12月1日開始到平安夜。家庭中會準備23個小禮物,加1個平安夜的大禮物給家中的孩子,每拆一個就代表更接近聖誕節,也有些家庭會以每天點一根蠟燭來倒數。配合倒數月曆,北新校準備聖誕小任務,陪伴孩子們倒數聖誕節。在這適合營造節慶氛圍及感恩的節日,準備自己的聖誕襪帶來教室中增加氣氛,也期待班級老師給孩子們的暖暖小語和驚喜喔!

閱讀聖誕
第一集‧聖誕襪的由來

從前有個心地善良的貴族,他嘗試了不少發明,卻失敗也耗盡錢財,只好搬到農舍裡生活,三個女兒們也只得親自燒煮、縫紉和打掃。一晃眼女兒們陸續到了出嫁的年齡,父親卻很沮喪因為沒有錢幫女兒們買嫁妝。一天晚上,女兒們洗完衣服後將最喜歡的長統襪掛在壁爐前烘乾,聖士尼古拉斯知道她們的情況後,就在那天晚上來到她們家門前。

尼古拉斯從窗口看到一家人都已睡著,同時注意到女孩們的長統襪。隨即,他從口袋中掏出三小包黃金,從煙囪一個個投下去,剛好掉在女孩們的長統襪裡。第二天早上,女兒們醒來發現長統襪裡裝滿了金子,足夠她們買嫁妝了。這個貴族也因此能親眼看到他的女兒們結婚,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後來,世界各地的孩子們都繼承了懸掛聖誕襪的傳統,有些國家則有類似的活動,例如法國的孩子們會將鞋子放在壁爐旁等。聖誕襪代表著「助人與希望」,是個溫暖的傳說呢!與您一起分享!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2.12.08

2023-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