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1208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最美好的禮物是…

戶外見學│北美館裡可以「裝」什麼?
美術館變身大浴缸,和巨人一起泡澡趣!

因為天候的關係,延後的戶外見學終於在星期五出發了!本次戶外見學藉由北美館兒藝中心特別的空間與情境,巧妙連結「這可以裝什麼?」的主題,除了是一趟空間藝術之旅,更要一探超級浴缸裡裝了什麼大祕密喔!孩子們看到兒藝中心直接變身成一個無敵大浴缸,還有一個巨人正在泡澡,都好興奮呢!和巨人一起泡澡,讓孩子開心進入奇趣的異想世界,都捨不得離開了呢!隨後,我們也前往鄰近的花博公園野餐玩耍,和好朋友一起享受冬日暖陽和歡樂時光。

CD組親子家長日│團體學習,好處多多!

星期四是CD組的親子家長日,邀請爸爸媽媽陪伴孩子一同體驗「自然科學」、「數算」和「英文」活動,讓家長們能更瞭解孩子在校的學習內容,除了主題科目的學習,我們也透過各種團體討論、活動或個人練習、操作,讓孩子有充份的機會培養口語和表達能力,以及懂得相互尊重,互助合作的態度。藉由家長日的參與,也十分鼓勵爸媽在家中可以適當地陪伴孩子練習平日所學,一起共讀繪本故事、玩數算小遊戲,或是唸唱ABC,相信也會是很好的親子活動哦!

第三學習主題感動展開
最美好的禮物
期待下週一起開箱!

在溫馨歡樂的耶誕氣氛中,我們第三學習主題「最美好的禮物」也將在下週展開囉!在主題故事中,最美好的禮物是一個裝滿友情的大紙箱、是小熊努力為家人準備的小心意、是小動物們帶給新生寶寶的關心,也是聖誕老公公精心準備卻有一點點小失誤的禮物。發現了嗎?最美好的禮物,往往不是那些昂貴的精品,而是真切的心意、誠摯的祝福、努力的陪伴,和全心的付出!姐姐們在新主題的籌備過程中,都有好多的感動和感觸,在設計課程時,也抱著要為孩子們準備一份期末禮物的心情哦!我們已經等不及下週一和孩子們分享開箱這份禮物囉!敬請期待吧!

【近期活動叮嚀】

  • 下週起將展開學習新主題,第二主題的繪本書,請留置家中收藏哦。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2.12.08

2023-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