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1215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閱讀溫暖動人的聖誕故事

12月第一個週末,菲力和孩子們過得很充實喲!週五晚上有父母成長大學、週六早上是Daniel老師的英文看課日、六年級首次參加模擬升學大會考測驗,週日則在楊基校本部舉行了頒獎典禮,老師為孩子們成功跨出一大步感到驕傲!

【滿滿收穫的父母成長大學】

李儀婷老師分享「薩提爾的親子溝通課」,短短一個半小時,在老師溫柔堅定的聲音中,娓娓道來幾篇生動的親子生活故事,相信到場參與的家長們都有屬於自己的收穫。現代孩子身處的環境多元複雜,情緒反應起伏也較以往多,面對不好的情緒反應時,家長更要能冷靜但溫暖的陪伴孩子一起面對,不需要特別說什麼,而是用眼神讓孩子知道自己就在身邊不遠處,等待孩子自己將發洩情緒的歷程走完。而大人自己有情緒時,也要避開,不要讓情緒性的話語,造成更大的衝突和傷害!是不是很受用呢!

【六年級畢業班活動】

孩子們參加了「菲力x楊基小六大會考」挑戰,為明年中學入學計畫跨出第一步,在大會考中挑戰「國、數、英」三科測驗,除了平日儲備自己的學科能力外,也藉由這樣的聯合考試,體驗外面環境中的競爭感。「盡力」就是對自己負責的表現,面對挑戰全力以赴,再從中找到需修正的項目,肯定孩子們的努力並期許大家繼續衝刺!

【閱讀聖誕2│聖誕樹的由來】

據說德國人最先把長青的松柏枝拿到屋中擺設,把蠟燭放在樹林中的樅樹枝上,然後點燃,使它看起來像是引導人們的星光。另一個傳說是,很久以前,有位農人在耶誕節遇到一位窮苦的小孩,他熱情的接待了孩子,這位小孩臨走時折下一根松枝插在地上,松枝立即變成一棵樹,上面掛滿了禮物,用來答謝農人的好意。耶誕樹上常掛滿琳瑯滿目的裝飾品,但每棵樹的頂端必定有一棵特大的星星,象徵著引導的星光,而在傳統習俗中,只有家庭的一家之主,才可以把這顆希望之星掛上耶誕樹頂端喔!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2.12.15

2023-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