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1215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繽紛聖誕,歡樂總動員

溫暖的陪伴,好好說愛~

上周五的父母成長大學,在薩提爾教養專家—李儀婷老師的分享中,我對一句話印象特別深刻「情緒是大火!火來了,記得快跑!」有情緒的當下要先避開,不要讓情緒性的話語造成更多的不愉快或傷害!老師的分享不只適用於親子之間,相信對人與人之間親密關係的連結都有很大的幫助!這一晚,我收穫滿滿,真是一份美好的禮物呢!

到底有沒有聖誕老公公!?!

聖誕節是不論大人小孩都十分喜愛的節日,我想是因為它有一種讓人有置身於童話中的幸福感!聖誕節唯一的麻煩,應該就是「到底有沒有聖誕老公公?」這個大問哉了!有或沒有,各有擁護者,也各有道理。某天,正當大家都沉浸在歡樂的耶誕樂曲中,一位EF組小男生,突然慎重的對大家說:「你們知道聖誕老公公是誰嗎?他就是…每個人的爸爸媽媽裝的!世界上的聖誕老公公都是爸爸媽媽,禮物也是他們放進去聖誕襪的!」攔不住的當下,我有一點童話幻滅的憂心,但,我發現孩子們並沒有什麼反應,又開心的唱起「北風呼呼吹…聖誕老阿伯…」所以,真是不用太刻意的去解釋什麼!隨孩子長大,他自然會找到他想相信的答案的!就像在我心中,聖誕老人存在的意義,遠大過他到底是誰!因為他送給了我最美好的禮物—相信、期待和珍愛。

繽紛聖誕節,耶誕小精靈總動員!

越來越接近耶誕節了,下周起我們天天都會有耶誕小活動,讓孩子來挑戰哦!我們也和孩子相約,每天都要變身為不同色彩的耶誕小精靈!請爸爸媽媽協助留意以下日程及主題顏色,謝謝您!

✪ 12/18星期一:耶誕老公公『紅』

✪ 12/19星期二:菲力活力『橘』的運動服

✪ 12/20星期三:飄飄雪花『白』

✪ 12/21星期四:高高耶誕樹『綠』

✪ 12/22星期五:狂歡派對,自由穿上你最帥氣/美麗的衣服吧!

【近期叮嚀】

  • 安華園孩子們期待已久的聖誕狂歡派對,就要在下週五(12/22)下午15:00-17:30登場囉!熱情歡迎爸爸媽媽一起來同歡!【請勾選:□參加,□不參加】

  • 派對當天需要一位聖誕老公公,再次邀約熱心爸爸或爺爺出任,相信會是送給孩子們的一個驚喜禮物哦!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2.12.15

2023-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