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1222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倒數聖誕夜的到來

隨著倒數月曆一格一格揭曉,聖誕節也一日一日接近,將近三週的節慶氛圍,每個班級都可看到孩子們參與的好心情,希望這溫暖幸福的感覺,能留給孩子們滿滿回憶!北新校書牆換上主題繪本,關於聖誕節的小故事、神奇的小秘密,邀請孩子們感受閱讀樂趣,這禮拜我們一起讀讀「聖誕老人的故事」。

閱讀聖誕3
千千萬萬個聖誕老公公

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只有一個聖誕老公公,這時候世界上的人非常少,小孩子也非常少,所以能在聖誕夜裡將禮物送到每個孩子手中。慢慢的人越來愈多,小孩也愈來愈多,愈來愈難在一個晚上把禮物送到每個小孩手上。

於是,聖誕老公公向神祈求:「神啊~請把我變成兩個聖誕老公公吧!」神實現了他的願望,送禮的速度變快了二倍,但身體就剩原本的一半。後來小孩又愈來愈多,二個聖誕老公公又向神祈求:「神啊~請把我變成四個聖誕老公公吧!」神又實現了願望,他們的身體變成只有原本四分之一。日子一天天過去,小孩一天天變更多,於是聖誕老公公再向神祈求:「神啊~請把我們變成…一百萬個聖誕老公公吧!」但他們的身體就只有原本的百萬分之一,小到連禮物都拿不動了。

於是他們想到好辦法,偷偷溜到一百萬個大人的耳邊,輕輕說:「幫每個孩子準備一份禮物吧!」於是大人便開始為每個孩子準備禮物。時光飛逝,人愈來愈多,聖誕老公公也變得更多更多,身體也就小到沒有人看得見了!但,即使到今天,千千萬萬個聖誕老公公還是會偷偷溜到大人耳邊,輕輕說:「幫每個孩子準備一份禮物吧!」我們也一直繼續遵守著這個約定。(節錄自《千千萬萬個聖誕老公公》)

Merry Christmas!!

關於聖誕老人究竟存在嗎?一直是孩子們關心的話題,他是聖誕節的象徵,也為孩子們帶來歡樂,更重要的是在這個節慶能記得「分享和愛」。本週親師週聯絡單中,附上孩子悄悄為爸媽完成的「愛的小語」,週末時光,邀請爸爸媽媽在聖誕刮刮卡中寫下祝福,再請孩子們刮開這份小驚喜喔!祝福所有的菲力家人們~聖誕佳節愉快!平安喜樂!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2.12.22

2023-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