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1222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愛滿滿、心暖暖

湯圓搓啊搓!一起過冬至

週五12.22日為24節氣中的「冬至」,傳統習俗中大家會在這天吃湯圓,象徵團圓、圓滿,也意味又長了一歲!這週的自然食育活動中,姐姐分享了冬至的由來與故事,也帶著孩子們一起搓湯圓哦!孩子們一邊搓湯圓,一邊就開始數著等一下自己要吃幾顆湯圓了!可愛的帥心和海苔說:「我等一下要吃10顆,就多10歲了哦!」迫不及待想要長大了呢!姐姐也祝福大家,冬至快樂,幸福圓滿喔!

歡樂的耶誕暖心派對
喜收最美好的禮物!

這兩天的低溫,雖然真的很冷,但,換個角度想,也讓我們這些溫熱帶國家的孩子,能有冬天的感受,而且也更有正統聖誕節的氣氛了!從上週開始,不論是孩子還是家長們,都對我們的【耶誕暖心派對】充滿了期待!孩子們停不住的哼哼唱唱著準備要獻給大家的耶誕歌曲,歡樂的氣氛充滿了整個安康園!

日前,有家長在接孩子時詢問我們:「這一次怎麼沒有交換禮物或者是請爸爸媽媽帶禮物來呢?」一來,我們不希望家長再破費,二來,我想現在的孩子都很幸福了,生日有生日禮物,逛街出國也會有伴手禮,聖誕禮物一定也不會少的!當然,回到我們這次的學習主題—最美好的禮物,我們真心希望讓孩子真切的去感受,世上最美好的禮物,是爸爸媽媽的養育和陪伴、是好朋友們在一起歡唱、是姐姐們的教導和照顧、是身邊每一個給了我們美好生活的人的付出,是懂得感恩和分享的自己!

非常開心能和安康園的家人們一起度過了歡樂的耶誕暖心派對,再次謝謝盡力演出的寶貝們、用心規劃的姐姐們、百忙中撥空參加的爸爸媽媽,當然,還要謝謝暄凱爸爸和名芮爸爸來當我們的耶誕老公公!您們的愛,就是我們最美好的禮物!

【愛的小叮嚀】

  • 近期呼吸道疾病,各種病毒感染還是不勝枚舉,請家長留意孩子的健康狀況,別忘記勤洗手和戴口罩喔!

  • 耶誕假期外出,別忘了做好防寒保暖哦!祝福所有菲力家庭:耶誕快樂。平安歡喜!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12.12.22

2023-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