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1222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感恩、同理、分享愛

和聖誕老公公一起
參加聖誕狂歡派對!

就要過聖誕節了,學校裡的聖誕主題活動也來到最高潮:有好玩的耶誕Dress Code,孩子們每天都穿著不同色彩的衣服到校,心情也變得很繽紛呢!還有孩子們期待很久的聖誕狂歡派對,孩子們穿上帥氣又漂亮的衣服,和好朋友在唱唱跳跳的開心氛圍中,一起迎接聖誕節的到來。最後,要再次感謝翊辰爸爸來當孩子們最喜愛也最期待的聖誕老公公,讓孩子們都留下了一個難忘的甜蜜回憶。

菲力也送給爸爸媽媽們一份特別的聖誕禮物—2024的寶貝個人相片年曆,希望新的一年,每天看著可愛的寶貝,爸爸媽媽都能更開心、更幸福喲!

目目非營利教學團隊
用eye傳遞、奮力追夢

12月學習主題的內涵是愛、感恩和分享,特過不同的學習與體驗,希望孩子們在感受到愛與幸福的時候,更要懂得知足惜福、心懷感激。我們也特別邀請到青彥媽咪的「目目非營利教學團隊」到校,帶著孩子們一起認識與體驗為重症孩童教育所用的「眼動學習」,也學習和目目小朋友—浩恩(重度腦性麻痺)互動交流。

將心比心,把愛傳出去!

我們都知道,同理心的重要,而培養孩子的同理心,往往需要先讓孩子有親身感受和比較,才能將心比心,才懂得將愛分給別人。這次在目目協會專業的帶領下,我們更懂得如何和重症患者相處。孩子們透過機會教育,也自然能明白世上有好多和我們不一樣的人,體會他們生活中的不方便,試想他們的心情,懂得換位思考,孩子們自然會知道無心的模仿會傷害他人,自然會有明白人人都需要被尊重,被需要被關懷!這是一次十分難得的經驗,我們為目目們的勇氣感動,也更加珍惜自己的幸福。

【溫馨小叮嚀】

  • 寒流來襲,請家長協助守護孩子們的健康,要有充足的睡眠、多喝溫開水,多運動哦!

  • 假期如有外出計劃,請做好防寒措施,戴上口罩保暖也保護自己哦!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2.12.22

2023-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