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31229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用心迎接新年的到來

2023年尾聲在精彩熱鬧的聖誕節中度過,北新校倒數聖誕月曆小任務陪伴孩子們等待平安夜的到來:環境布置、主題繪本故事、聖誕小物DIY、團隊競賽遊戲「急中生字ㄅㄆㄇ」、聖誕歡樂活動「Where’s  Santa」等。平安夜前孩子們帶回聖誕禮物,和家人共度幸福時光。

【珍藏童年│學期精彩回顧】

過完聖誕,真的要收心準備期末考了!一起將濃濃的溫暖氛圍轉化成積極正面的態度,迎接2024年的到來。回顧這一學期以來,隨著節慶或生活主題,我們和孩子們一起進行了許多有意思也有意義的活動:中秋觀察月相「相約月球過中秋」、一年級正音智慧王闖關、國慶主題「我們的生日」、萬聖節變裝及不給糖就搗蛋遊戲,及秋冬季慶生會、聖誕主題活動…等。豐富有趣又值得回味的精彩活動,將整理成「主題活動記錄」,在孩子的期末成長手冊合訂本中與您分享,相信它會是孩子美好童年的一份寶貴珍藏。

【菲力寒假探索玩學冬令營│好奇偵探事件簿】

本週發出孩子們都很期待的2024寒假探索玩學冬令營活動通知—《好奇偵探事件簿》!孩子們總是喜歡問「為什麼」,對身邊所有事情感到好奇有趣,菲力希望藉由精心設計的多元活動,誘發孩子能主動觀察身邊事物及培養好奇&探究的精神。「好奇心」究竟是什麼?好奇,是孩子擁有天生的超能力,能將感知到的事物和體驗,轉化成有意義的理解與經驗。透過巧妙設計、超級好玩的跨領域主題活動:「生活化學探究」、「手作創意美學」、「IQ自造遊戲」、「國寶人文素養」、「時尚衣飾創意」、「團隊體能合作」、「思維連結歸納」、「傳統節慶習俗」等,從好奇觀察到假設推理、從規劃設計到執行改善,邀請菲力孩子們在2024年寒假一起點燃與生俱來的好奇探索超能力!

【Happy New Year! Happy 2024!】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本週的親師週聯絡單是最後一次發出囉!由衷感謝家長們平日的配合及提醒,您是菲力老師們最溫暖可靠的後盾,明年請陪伴我們一起努力喔!新年新希望,祝願孩子們快樂學習,也要成為熱情自信、善良暖心的好寶貝!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12.12.29

2023-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