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40105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好好生活,珍惜生命的美好

親子跨年,開心相聚!

「5、4、3、2、1!」放完新年假後,孩子們回來都開心的分享著自己的跨年活動,到現在都還有孩子會不時的在「倒數」呢!引起最多討論的,還是煙火秀,有人覺得火樹銀花很漂亮,但也有孩子形容很可怕(因為看到綠色的光,聲音又好大!)聽著孩子們可愛的分享,都能感受到發自內心的開心和一家團聚共度跨年的歡馨!相信不論是在哪裡跨年,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幸福開心的時刻!

自理能力,從小事做起

冬天孩子穿的衣服和外套較厚,姐姐們便藉機會教導孩子們學習用衣架掛外套,和摺長袖衣服,對許多孩子來說都是一種新的學習。場景轉到GH組的數算活動中,小小孩們要開始操作教具,需要利用兩指抓、三指抓等精細動作來完成指令,也是一個小考驗!孩子們不論在日常生活中或課程學習裡,都有許多需要眼睛、手、腦等多部位協調整合的動作,透過在日常生活中多練習、多動作,都會對孩子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當孩子能順利的進行操作,進而解決學習和生活上的需要,孩子便能有很大的成就感和自信,也會更樂於自己動手做,學習新事物哦!

好好生活,珍惜生命的美好

日前因為活動接觸了「重症」孩子,是一段非常特別的經歷,他們的脆弱、堅強,對學習的渴望,都深深地觸動了我。跨年夜前,菲力團隊也包場看了一部由魏德聖執導的感人電影「BIG」,展示了天真的孩子面對疾病,也不放棄要勇敢生活的鬥志。我們每天都和天真活潑的孩子相處,遇到跟孩子有關的話題,總是特別有感觸,很感恩我們的孩子個個都是健康幸福的寶貝!新的一年,我也期許大家都能好好生活、懂得感恩、學會關愛他人,並保持對生命的熱忱!我們一起加油喲!

【近期活動叮嚀&校務訊息通知】

  • 本周發出GH組和EF組的家長日活動通知,請家長參閲並預排時間,期待您的參加!

  • 原行事曆預排1/27(六)親子賀歲健走活動,因依預報天候不佳有雨,決定忍痛取消,下學期再擇期另行安排。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3.01.05

202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