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40112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2024心的方向,新的起點

安康園微笑大使&友善大使選舉
優質小公民選舉體驗,培養民主素養&思考表達

這個星期六就是我們的總統大選,生活中,不論是電視新聞,或是路上的拜票團隊,選舉的氣氛都到了最高潮,姐姐也不時聽到孩子們像小大人一樣的討論著幾位候選人。藉著機會,我們也和孩子們聊聊選舉的一二事,大家聽得認真,但也似懂非懂。

於是,我們決定順應時事,要在校園內進行「微笑大使」&「友善大使」的小小公民選舉活動。希望透過實際的選舉體驗,讓孩子從活動中學習思考、表達意見、尊重包容不同想法…等重要的民主素養。一起期待優質小公民的選舉初體驗吧!

★⋯⋯★⋯⋯★⋯⋯★⋯⋯★

家長約談,打開心的分享時刻
教養合夥人,感恩有您一起攜手前行

這段時間工作的重點之一即是家長約談。很感謝爸媽願意撥出時間,讓我們彼此透過不同立場和角度的分享,能更了解孩子的面面相相。也感恩家長們都願意無私的分享,您們在日常教養中所擔心的事、困惑的點,和需要協助的事項。相信經由這樣的交流,對於孩子教養的努力,我們會更齊心一致,也更得心應手。能和您一起成為孩子的教養夥伴是我們的榮幸,也是重大的責任。感謝您的信任,新的一年我們仍要一起努力哦!

★⋯⋯★⋯⋯★⋯⋯★⋯⋯★

嶄新的2024,精彩可期!
龍年賀喜~祝恁事事攏歡喜!

回首2023,我們一起做了好多有意義又充滿回憶的活動,每一場的聚會和親子共學、父母成長大學、一年四季各種大小節慶、還有大小朋友都愛的菲力親子遊…,點點滴滴都深深烙印在我們心中!新的一年,姐姐們期待要和寶貝們展開更多、更有意思的學程旅程,相信2024一樣會是精采可期喲!

第三學習主題已近尾聲,街上的聖誕佈置也陸續換上了農曆新年的新裝!接下來,我們也會安排精彩熱鬧的新年主題活動:製作賀年卡、逛年貨大街、寫春聯、製作鞭炮、發糕DIY和圍爐吃火鍋…。讓我們一起和樂龍龍過好年,你龍我龍攏歡喜!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13.01.12

202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