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40119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共學同玩,一起分享濃濃的愛

親子家長日
親子共學同玩,關係更加親密

本學期最後二場EF和GH組的親子家長日,在本週都圓滿完成了!每次的親子共學、共玩活動,相信不只是孩子,也是家長們十分期待的!家長日的設計,即是希望提供一個能讓家長直接參與孩子學習的活動,在過程中家人們能觀察到孩子在校與老師和同儕的互動狀態,以及在團體中的反應和適應力能力。當然,最重要的還有提供一個不同於日常的親子互動機會,讓家人們可以藉由不同的主題活動設計,和孩子一起開心參與和體驗不同的學習樂趣,增進親子關係!下學期,我們還會有更多有趣的活動,敬請爸爸媽媽們熱烈期待喲!

自然食育體驗
小手做餅乾,烤出濃濃幸福與自信

本週的食育活動中,家家姐姐帶著EFGH組孩子一起體驗製作手工餅乾,大家都好喜歡呢!烤好後的餅乾,還會變成禮物送給親愛的家人,這對孩子來說,有著十分重要也很了不起的意義呢!透過這活動,孩子們除了有五感的刺激,也能開心體驗手作的樂趣,之後更學習到分享的美好!當孩子把親手做的餅乾送出,他們會很有成就感!而當看了家人收下自己禮物時的開心模樣,更會讓他們覺得自己很棒、很重要,心中會自然湧現幸福和自信哦!

共同努力良好的團體生活

經過半學期的學校生活,很開心看到孩子們都有按著自己的步調一點點的成長著,有寶貝成功戒掉了尿布!有孩子學會了穿脫衣褲,也有孩子可以自己好好吃完一碗飯了!這些在我們大人眼中看似簡單的小事情看,對小孩來說卻都是了不起的成長里程碑,值得被肯定與鼓勵!

日前,有位家長在日記圖上寫著:「OO說下周都不能帶玩具到學校…」接著表示會認真請孩子遵守規則。姐姐看到真的很感動爸爸媽媽對學校的信任與配合,家長明白孩子因為沒有遵守遊戲規則,所以需要休息一周,支持並協助我們陪同孩子一起學習團體生活的規矩和原則!感恩有您與我們共同努力,幫助孩子更好的成長,會佳的融入團體生活。相信我們的寶貝,都會越來越棒哦!

【近期活動叮嚀】

  • 本學期的選修興趣課程已陸續結束,可以調整放學接孩子的時間囉!

  • 本學期的足球課程圓滿結束,下周起暫時不用攜帶足球配備囉!謝謝家人的協助!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13.01.19

2024-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