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40223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開心迎接新學期

迎接新學期&新同學

歡樂的年假在孩子們滔滔不絕的談話聲中暫時告一段落,新生的報到,也為園裡增添新意和喜氣!看到被賦予任務的大孩子們,熱情的招呼照顧著新同學,表現得真棒!過了一個年,孩子們不但長大了,也增長了更多的愛心呢!

我們都是一家人

新學期的開始,孩子們也小幅度的轉換了不同的生活區,與不同的同儕相處。生活區的調整轉換,目的在讓孩子有機會接觸更多的同伴,增加更多的人際互動與開拓。對姐姐們來說,也可以有更多角度觀察不同孩子的不同面向,過程中,姐姐也會持續關注著孩子們的調適狀態。不論在哪一區,我們這一家,永遠都是心繫彼此的一家人。

攜手邁向成長的康莊大道

本學期的第一場親職座談已順利完成,感謝AB組的爸爸媽媽在繁忙工作之餘,仍熱情的與我們一起分享孩子成長的點滴。除了本學期校務工作計畫和學習活動介紹,我們也為即將成為國小新鮮人孩子們,籌劃了幼小銜接的準備。新學期的開始,我們共同為AB組孩子定下學習的目標,成長的路上有爸媽的參與和陪伴,就是幸福和成功的開端!其他組別的「成長百樂園」親職聚會也將陸續登場,十分期待與您交流教養心法,親師攜手一定會有加乘的效果哦!

社區小偵探,一起探險趣!

全新學習主題「社區小偵探」下周就要展開囉!我們一直認為對小小孩來說,最好的學習,就是從生活裡開始。所以,這個主題,我們便以「社區」為主軸,藉由實際的觀察與探索,我們希望孩子們能對自己生活的周遭的人多一份熟悉和關注、對社區內的環境和建設多一點些認識與明瞭,對生活裡的點點滴滴都能有更多的連結與好奇。期待和孩子們一起來場社區大探險,相信這趟旅程一定會讓孩子眼界大開,也會充滿許多意想不到的樂趣!

【溫馨小叮嚀】

  • 本學期足球課程將於下週開始,AB組周二、CD組周四,請記得攜帶足球用具。

  • 興趣班系體驗課程已於本週結束,家長可先行和孩子討論想要參加的課程項目囉!

菲力中興幼兒園 立潔資深園長 113.02.23

202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