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40223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日新又新!我的小改變

每天做一點小小改變就好!

安親校老師們這學期的第一次聚會中,有個我蠻喜歡的小環節–「2024我的小改變」。我們都有自己的小習慣,習慣早上要賴個小床、習慣某一家的早餐、習慣走一樣的上下班路程、習慣上了床還要再刷一刷臉書和IG…。習慣,會讓自己有舒適感和安全感,但,久而久之,也會讓人不想改變、不願嘗新!

孩子也一樣,常常在換了年級、換了班級、換了同學之後,覺得不習慣並出現小小的適應問題。雖然我們常說:「以不變應萬變」,其實「變」與「不變」都在於自己的一念之間。換一家早餐店也許能發現更美味的餐點;早點起床,輕鬆吃好早餐,做個運動,讓自己更從容、精神的迎接新的一天;走個不一樣的路線,看看不同的風景,更可能會有意外的新發現!迎接新學期之際,讓我們通過微小的改變,來激發更好的自己,創造嶄新的生活吧!

歡喜慶元宵,開心添智慧

這星期六是元宵節,依照習俗這天要吃元宵、提燈籠、賞花燈,再用猜燈謎的活動將節日的熱鬧氣氛推到最高潮。在菲力,我們當然也要帶著孩子們來猜燈謎,希望孩子們在歡慶喜悅之中也能多多增添智慧。透過拆解謎題上的文字,孩子們要運用智力和思維能力來破解謎題中的文字玄機,大家都十分樂在其中。週六元宵節,不妨讓孩子出幾個題目給家人們猜猜吧!祝福所有菲力家庭,元宵快樂,喜樂圓滿!

展翅高飛,實現夢想!

下周起,各私中的升學考試即將登場,這是六年級孩子們第一次面對選擇未來國中的決定權。從寒假開始,這群小六的孩子們便捨棄玩樂的時間,專心於考試的準備,為自己的選擇負起責任!看著他們認真的模樣,努力的態度,我知道他們真的長大了,準備展翅高飛了!祝福孩子們考試順利,人人都能夢想成真!

【近期活動訊息】

  • 本週隨大本子發回興趣選修課程開課總覽,歡迎孩子報名參加,豐富課餘時間。

  • 低年級內建英文於下週一起開始上課,請孩子養成每日複習、按時完成作業的好習慣。
    ★第一次看課日:3/16
    ★第二次看課日:5/4,也請家長預留時間參加,謝謝!

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13.02.23

202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