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40301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讓自己變得更健康、更快樂

新學期小改變

學期初老師們分享班級經營「新學期小改變」,從觀念調整、作息安排、師生互動到教學方式,老師們都有了新的規劃與想法!在創意點子互相碰撞的當下,大家有志一同的提到了「運動」這件事,「開始動起來,給孩子一個活力滿滿的老師!」、「多運動,照顧好自己的健康,才有更好的體力照顧好孩子」、「每天安排課間運動時間,培養運動好風氣。」期待菲力師生都能擁有好體格、好體魄喔!

跳繩!老少咸宜的有氧運動

中正國小每年都有跳繩競賽的傳統,今年小一的孩子們也要加入跳繩小選手的行列囉!跳繩是一種能夠訓練到全身肌肉的運動,多跳繩可以避免骨質疏鬆,訓練大腦的控制能力,加強全身協調,當然對提升孩子的專注力和意志力都有很好的效果,跳繩可說是一項老少咸宜,非常棒的有氧運動喔!

讓自己變得更快樂,一起來跳一跳!

寫完功課的閒暇時間,老師會安排孩子們輪流在學校的空地上跳繩,有的孩子手腳協調能力好,一下子就上手,甚至玩起了花式雙人跳,但也有孩子還掌握不到節奏和技巧,手忙腳亂的,一不小心還會打結。但不管跳得怎樣,孩子們的臉上都掛著滿滿的燦爛笑容,運動讓身體分泌多巴胺,而有充足的多巴胺,我們就會精神氣爽、覺得開心、覺得自己很棒哦!這學期,中正校老師也熱情邀請孩子們一起都來跳一跳!歡迎大家準備一條適合自己身高的跳繩放在菲力教室裡,讓自己隨時隨地都能有運動的機會,都能享受運動的快樂!

善用五秒法則

培養運動習慣,很容易因為拖延症而放棄。善用五秒法則,當心裡產生念頭「我現在就要去公園散步」,那我們就可以開始倒數五秒鐘,趕快穿鞋出門,打破身體的慣性;做出決定後,五秒內開始行動,就能專注在當前的目標上,控制身體的反射動作、反覆練習新做法,才能消滅惡習、建立健康好習慣!讓我們一起試試看,一起加油哦!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13.03.01

2024-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