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40301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好好玩學校!學校好好玩!

成長百樂園
大手牽小手,一起向前走!

每次的期初親職座談會,我們總是很認真的思考著,還可以帶給家長們什麼不太一樣的體驗和感受。除了AB組小哥哥小姐姐的畢業系列活動和幼小銜接計劃等相關事宜外,其它的組別,我們也會依年齡層和發展特色上有不同的設計和安排。

IJ組的寶寶們,考量孩子們年齡尚小,我們的教學依然著重在親師溝通和好好過生活,就暫不規劃座談式的說明活動了。

GH組的孩子,有的是自愛兒館升上幼兒園,有的則是第一次踏入團體生活,經過適應期,孩子們都已經熟悉環境,也一步步的開啟探索新知的學習旅程。我們的親師聚會安排以座談式的交流互動模式進行,希望能夠和爸爸媽媽一起好好的聊聊,聽聽您們在養育寶貝過程中的一二事,一起分享心得,一起建立教養上的共識,期望我們在陪伴孩子生活和學習時,可以更得心應手、相得益彰。

這次CD與EF的親職聚會,我們特別規劃在週末舉辦親子共學的活動,相信這兩場以知名畫家艾瑞卡爾的世界經典繪本「好餓好餓的毛毛蟲」為主題的體驗式學習活動,會帶給爸爸媽媽很不一樣的感受,也十分期待您的參與哦!

出發!城市的旅程即將展開囉!

這次的學習主題「社區小偵探」是我個人充滿期待的,因為,我本來就是很喜歡帶孩子們到處探索這個世界的走跑跳老師,我一直深信:「大自然才是孩子五感學習的最棒教室!」藉由「社區」這個主題,我們當然要走出學校,去好好的走讀我們生活所在的社區!爸爸媽媽們若有相關資源,或有私房景點的,都十分歡迎您與我們分享交流,互通有無哦!讓我們一起帶著小偵探們去探險吧!

日新又新,我們會更努力!

學校好好玩!一直是在我心裡的一把尺,如何營造一個好玩的學校,讓孩子可以從玩中學到,也是菲力一直努力的方向!這學期,除了好好過生活之外,我們更期許自己要日新又新,一天一點小改變,讓自己、讓學校,讓生活都有更好的變化!我們會更努力打造好好玩的學校,讓孩子天天都覺得學校好好玩哦!

菲力中興愛兒館 美華主任 113.03.01

2024-03-01